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带着妈妈上大学 唐伟丽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华商报 2018-08-09 03:56   https://www.yybnet.net/

商洛学院生物学院2015级学生唐伟丽带着母亲上大学

华商报讯(记者 程娟 通讯员 王叶)7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经网民推荐、评议,商洛学院背着母亲上大学的2015级学生唐伟丽被评选为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此次全国共有108人(组)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陕西有7人(组)上榜,唐伟丽位列其中,她也是商洛市乃至陕西教育系统7月份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唯一人选。

今年23岁的唐伟丽,家住山阳县十里铺祁坪村。2014年6月,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唐伟丽的父亲失去了生命,母亲落下终身残疾。当时19岁的唐伟丽用稚嫩的肩膀撑起这个残破的家。后经社会爱心人士和亲友的帮助,唐伟丽于2015年复学后参加高考,考入商洛学院,并且照顾其弟考入山阳中学。平时她一边照看车祸后生活无法自理的母亲,一边上学,还要同时兼顾弟弟的生活。3年来,唐伟丽在班级中学习成绩都排在前10名,平均成绩80分以上,也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她就这样毅然决然地扛起了生活的重担,与命运抗争。

唐伟丽先后被评为山阳县第三届道德模范、2017年第四季度“商洛好人”、陕西教育系统2017年第四季度“我身边的好典型”、2018年3~4月“陕西好人”、“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面对困难,唐伟丽坚守家园,任劳任怨,成为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弘扬青春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

新闻推荐

山阳借助互联网让土特产畅销山外

本报讯(黄瑞珍)近日,山阳县举办第三届“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展销会暨海尔家电节美好一站购活动,现场交易额达200万元。...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着妈妈上大学 唐伟丽荣登“中国好人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