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山阳中学2018年度十件大事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1-0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山阳县中学校长刘常明。

?追赶超越先进基层党组织。

虞华林 文/图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山阳中学师生上下齐心,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狠抓质量,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硕果累累,涌现出振奋人心的十件大事。

一、校长刘常明被评为陕西好校长。在“改革开放四十年,陕西教育百强榜”评选活动中,该校校长刘常明被评为“陕西好校长”。

二、党建引领作用彰显。学校党组织换届顺利完成,支部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能手优生双培党建主题品牌日益彰显,学校党总支被中共商洛市委评为追赶超越先进基层党组织。

三、教师队伍名师辈出。刘玉善、朱声怀分别被推荐为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曹妮同志被确定为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刘博同志被评为陕西省教学能手,陈飞江同志被评为陕西省德育先进个人,缪松涛等14名同志被评为市县级教学能手。

四、杰出校友回校报告。该校81级杰出校友、中科院院士张宏福教授,83级杰出校友、中国大飞机研制专家任和教授先后回校,举办励志报告,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奋斗热情。

五、完成北校区升级改造。投资1000多万元,对北校区学生餐厅、学生宿舍、校园文化等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而今南、北浑然一体、干净整洁、温馨幽雅。

六、科技创新再传捷报。在2018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生创新作品获省市级奖励20余项;学校新增11项国家知识产权专利,累计获得国家专利146项,成为陕西省授权专利最多的学校。

七、全国作文大赛首战告捷。学生首次参加“叶圣陶杯”新作文大赛,30多名学生荣获国省级奖励,其中冯欣怡等3名学生分别获得国家一二三等奖。

八、夺得全市高考十连冠。2018年高考,学校二本线以上人数达1231人,一举夺得全市高考十连冠,有两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300多名同学被浙大、复旦、人大等名牌大学录取。

九、荣获全市劳模先进集体。五一前夕,学校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商洛市劳模先进集体,是商洛市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十、成功入选百年名校。今年6月,中国第五届中华百年名校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学校入选“中华百年名校”,成为陕西省第4所、商洛市第2所成功入选的百年名校。

回首2018年,山阳中学硕果累累;展望2019年,大家信心满怀!新的一年,该校将站在更新、更高的起点,树立新目标,迎接新挑战,踏上新征程,走进新时代!抢抓机遇,高点定位,科学谋划,开拓进取,为创办西部名校、办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潘军惊天一曲《广陵散》

七位名士:嵇康、阮籍、山涛、刘伶、阮咸、向秀、王戎。东晋孙盛《魏氏春秋》有载:康寓居河内之山阳县(今河南省焦作市东...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山阳中学2018年度十件大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