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读者反映: 山阳千亩良田被征收荒置4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4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有读者近日向三秦都市报反映:山阳县千亩良田被征收后荒置4年。街办承诺的“返还预留地”未兑现,也未制定安置方案。

据反映,山阳县十里铺街办于2015年9月在没有取得批文,履行“两公告一登记补偿安置听证”等征地程序的情况下,对该县8个行政村17个行政组一次性征收耕地1191亩。至今绝大部分被征土地已荒置了4年,少部分土地被以每亩200万元到400万元不等的价格卖出。村民要求政府履行按15%的比例返还预留地的承诺,但政府却要求每亩地折成8万元返还。该街办寇家沟村一组被征收了近170亩耕地,加上另行被征走的100亩耕地,该组85%的耕地被征收,剩余的全是坡地,分摊到每人头上不足5厘地。

记者来到事发地看到,该县的必康大道北侧,平均宽约200米,长约4000米平坦的土地上,除零零散散的种植着玉米等农作物外,大部分土地上杂草丛生。一过路的当地群众告诉记者,这里曾是他们最好的地,被征走后至今荒置着,而一些村民因没地种,见土地荒着也是荒着,就又种起了庄稼。

记者来到山阳县土地局,得到回复:因相关负责人外出,征地的资料、文件无法提供;针对群众诉求,县政府以街办党委为主,成立了征地领导调查小组,专门处理协调。

街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县里为某某某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共在8个村17个组征了1191亩建设用地。何时拿到的征地批文他说不清楚,但不存在先斩后奏、未进行公示、公告等情况。“荒置问题也不存在,产业园三期项目C区占地100多亩正在建设。”“预留地是我们的土政策,当时说的按15%预留,因部分土地没给预留,后来一亩地按8万元标准折成货币预留。共17个组有16个组已签字。没签字的寇家沟村一组被征了163.992亩地,85%的土地被征走是不可能的,寇家沟村有5个组,764亩耕地。”他还说:没对失地农民进行安置。每亩按约5万元的价格征收的,目前共进行了83宗土地拍卖,拍卖价格在每平米几百元到1万元不等。具体价格以及记者想看的相关文件等都在土地局。

记者再次返回土地局,被回复:土地储备中心负责人不在,“被征土地是否已交给了企业及卖地的数量和价格”等问题,现在无法回答。该局统征办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征地的许多文件被上级调走了。“预留地按啥比例留的我不好说。征地的批文时间记不住了,拆迁在前,批文在后。”

本报记者陈忠

新闻推荐

争分夺秒,唯生命之重 张 洁

“陈主任赶紧来,从山阳又转过来一个病人。”加班回来,脚刚踏进门,还未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的陈波就接到科室电话,他顾不得向正...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读者反映: 山阳千亩良田被征收荒置4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