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长沟葡萄熟了 价格与去年持平 好果不愁卖 守着果园一天卖出上千元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8-15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柳

每年8月中旬,长沟的巨峰葡萄开始集中上市。昨日,记者探访了位于任城区长沟镇的葡萄长廊。和往年一样,济梁公路两边隔不了多远就有一处葡萄销售点,果农们将自家优质的葡萄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招揽生意。据果农们介绍,近两年巨峰葡萄的产量相对稳定,价格也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门口卖葡萄 一天至少卖出二百多斤

“今年巨峰葡萄还是4元/斤,价格和去年一样。”昨日上午9时,在任城区长沟镇葡萄长廊边的一个葡萄园边,陈秀云坐在搭起的帐篷下招揽着过路的生意,遇到问价的顾客,她报上价格后就张罗着让顾客尝尝自家的葡萄。如果顾客不放心,还可以自行到果园里剪新鲜的葡萄。不到半小时,陈秀云就做成了两单生意。

由于上午生意不算忙碌,一般一个摊位前留一个人就能招呼过来,陈秀云的丈夫付东平索性拎着小桶和果篮在果园里溜溜转转,查看一下葡萄的生长情况,看到成熟得比较好的葡萄就顺道剪下来。“今年前期比较干旱,所以葡萄粒相对小一点,但整体上影响不大,前期干旱使葡萄的甜度更高。”据付东平介绍,降水量太多对葡萄的生长不好,会使部分葡萄患上炭疽病,患病的明显特征就是葡萄粒上长黑斑。“看到出现黑斑的葡萄粒,我们都会提前剪下,以免病情传染,哪怕是掉落的葡萄粒,我们也都会捡起另做处理。”付东平一边说着,一边将果园内掉落的葡萄粒捡起放在随身带着的小桶内。

当前还处于长沟巨峰葡萄的上市初期,上市量还不是最集中的时候,一般果农还只守着自家果园销售。“现在每天走零售,至少能卖出二三百斤,再过一周左右,就会有收购商来收购葡萄运往外地,那时候的销量将大增。”付东平说,一般常年在他家买葡萄的大客户都会在8月下旬的时候来,那个时候成熟的葡萄更多。

若风调雨顺 今年最晚将卖到10月份

“如果今年后期天气状况好的话,葡萄最晚能卖到10月份。”果农刘大姐告诉记者,去年8月下旬的那场急雨造成不少葡萄脱粒严重,使得去年葡萄的亩产量没达到预期,部分果农家的葡萄到农历八月十五前后就基本销售完了。

记者了解到,往年正常年份里,葡萄的亩产量在六七千斤左右,其中口感较好的头茬葡萄占到80%以上,而去年的降水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头茬果的产量,使得去年的亩产量略有下降。“今年从目前来看,葡萄的亩产量都不错,只要后期不出现过于恶劣的天气,今年的葡萄也能卖到10月底。”刘大姐告诉记者,葡萄从青变红可以卖上两个多月,一般卖到霜降节气前。如果没卖完,他们也会把葡萄剪下来,不然下霜后葡萄就冻坏了。

随后,记者探访了城区部分超市及水果店,城区市场上的早熟藤稔葡萄已面临下市,巨峰葡萄开始“接棒”。“藤稔葡萄差不多还能卖近半个月左右,在这期间,藤稔葡萄的占比会越来越小,咱本地巨峰葡萄会越来越多。”城区红星农贸市场一水果店老板说,未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市民都能买到咱本地的巨峰葡萄。

果农查看自家葡萄的生长情况

新闻推荐

官坊村培育新民风建设新农村

本报讯(蔡铭)近年来,山阳县城关街办官坊村着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精心培育崇德向善向上良好风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沟葡萄熟了 价格与去年持平 好果不愁卖 守着果园一天卖出上千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