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电力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小小五味苗带来脱贫新希望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1-0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叶瑛 通讯员王森)深秋时节的山阳县杨地镇白马村,秋风习习,满山红叶,火红的柿子挂满枝头,金黄的豆子晒满场院。在海拔1000余米的外坡组田间地头上,群众正在满脸堆笑的栽种着一颗颗嫩绿的五味子种苗,挖坑、下苗、培土、覆盖薄膜,一道道工序都显得那样的小心翼翼。

包抓白马村脱贫攻坚近四年来,山阳县电力局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协助该村住房及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制定产业帮扶规划,针对该村具备野生中药材生长得天独厚的条件,先后投资65万余元,建成村属50亩连翘育苗基地,发展成片连翘944亩;扶持该村建立了宝山榨杆酒合作社和榨油厂,发展油葵种植1000亩、甘蔗300亩及五味子300亩。

2019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又为白马村拨付专项资金45万元,扶持发展五味子450亩。群众以自有土地入股,种苗、化肥、人工等费用由项目资金支出。产出后,按照群众70%、村集体30%的比例分红。这一项目始终牵挂着领导的心,为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实施,山阳县电力局成立了项目管理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主抓扶贫工作的干部长期驻村,与镇村干部、驻村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共同推进土地流转、与群众合同签订、土地平整和种苗购置、栽种的事项,该局党政负责人多次深入现场督查指导。

10月30日一大早,该局负责人再次前往白马村外坡组五味子基地栽种现场,与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和群众谋划产业发展,查看种苗栽种情况,要求一定要把这项承载着上级领导的关怀和群众希望的好事办好、办实,要注重栽植质量,加强后期科学管理,确保种苗的成活率,让贫困群众有干劲、有盼头,最终得到实惠。

负责栽种的副村长王世禄信心满满:“450亩五味子基地项目的建成,将成为白马村群众后期增收的一个主导产业,成为我们脱贫致富的新希望,在去年整村退出贫困村的基础上,我们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

据了解,新栽的种苗3-5年后挂果,每年产生的经济效益预计在200万元以上,将带动5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新闻推荐

“我们村今天分红了”

本报讯(通讯员宁坤)“上个星期,村委会就通知我们来领分红,听了这个消息我们都很高兴,一大早就来村上等着。”10月28日,在山阳县...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电力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小小五味苗带来脱贫新希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