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复工复产进行时 谢非 党率航 田琳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3-11 05:56   https://www.yybnet.net/

山阳县王阎镇龙洞川村开展良种核桃科管

夜村镇代朝波家院子晒满了刚采的香菇

市政务服务中心已开始办理业务

天士力公司里,工人正在挑选药材。

市汽车客运站内,旅客扫码出行。

谢非 党率航 田琳

经过一个多月的联防联控,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目前,为保民生、稳增长,商洛市各行各业有序复工,经济逐步恢复。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复工复产的场景映照在商山洛水间,孕育着新的希望。

据了解,商洛市规上企业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在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延长石油等企业,生产出的锌合金、高能氟化盐等现代材料源源不断发往全国各地。在香菊、天士力、盘龙等现代医药企业里,工人正在精选商洛道地药材,加工成医药物资送往抗疫一线。截至3月3日,商洛市规上企业复工236户,约2.3万名工人返岗,返岗率达82%。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在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的葡萄园里,育苗工作已经开始,村民将剪好的葡萄枝插进田里,悉心照料;在商州区夜村镇代街村,香菇种植大户晾晒起今年的第一批香菇;在板桥镇下湾村,村民正在对草莓进行除草,今年的第一茬草莓已经售空,虽受疫情影响,但收入稳定。

市区里,公交车、出租车等正逐步恢复通行,开门营业的店铺逐渐增加,花朵竞相绽放,行道树也长出了新枝,往日的生机正慢慢重现。

战胜了疫情,商洛人民在这个春天里,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生活。

新闻推荐

党员战“疫”冲在前 田 琳

两张木桌,3个塑料凳,路边支起的红色简易棚,山阳县城关街办官坊村的干部们正在此值守。桌上整齐摆放的大喇叭、测温器和消毒...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复工复产进行时 谢非 党率航 田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