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县 把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4-29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孟星辰 李晨曦)近日,走进山阳县中村镇上湾村移民小区的陕西美佳悦华数码纺织有限公司社区工厂,只见一台台数码印袜机摆放整齐,30余名工人正娴熟地操控机器,赶制各类袜子订单。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山阳县借助苏陕扶贫协作的机遇,把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走出一条农民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的扶贫新路子。

“去年底,当得知家门口有一家数码纺织企业在招工,我就带着两个姐妹一起来打工。这里的工作环境还不错,在家门口就能学技术、打工挣钱,还可以照顾家里,一个月还能赚到2400元。”家住中村镇上湾村移民小区的谢慧说。

近年来,山阳县借助苏陕扶贫协作的机遇,争取苏陕扶贫协作资金2000万元,先后在高坝店镇、银花镇、宽坪镇等移民安置点附近新建10处社区工厂。同时,县上还积极引进数码纺织、电子科技等企业在山阳落地生根,让住在易地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的群众真正能够实现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各个移民搬迁点社区工厂建成投产后可解决1000余名贫困户就业,人均年工资收入2万元以上,真正实现搬迁贫困户楼上安置、家门口就业。

新闻推荐

山阳“逢四研事遇事解事”保平安

本报讯(毛加平记者李煜)今年以来,商洛市山阳县高度重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和发展,并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建立了平...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图片新闻 党率航2020-04-17 00:48
评论:(山阳县 把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