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严格执纪问责倒逼脱贫出实效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5-0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山阳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聚焦职能定位,履行监督专责,在实践中创新推行常态督查、问题线索移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精准化追责问责、直查直办、联动巡察和以案促改“七项机制”。

在执纪中,县纪委监委紧盯干部纪律作风,对“四支队伍”在岗在位、教育管理等情况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开展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制度,建立扶贫领域举报中心。针对不作为、懒作为问题,采取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办案、委机关各纪检监察联镇包案,综合运用直查直办、提级办案、协助区办案等方式,持续加大对扶贫作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五年来,累计查处扶贫领域各类违规违纪违法案件264件,给予党纪政务(政纪)处分281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

从严执纪问责,倒逼脱贫摘帽出实效。目前,全县2.6万户贫困群众受益于产业扶贫,实现了稳定增收;12471户搬迁群众和5994户危改群众搬进了安全舒适的新房;78条通村通组水泥路建成通车;404处安全饮水工程全部竣工……

通过“七项机制”的推行,山阳县扶贫领域呈现出干部作风硬、帮扶工作实、质量大提升的可喜局面,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张力 本报记者 张宏)

新闻推荐

围绕加强陕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 省政协调研组来商开展调研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佩)4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雷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工信厅有关负责同志,深入...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严格执纪问责倒逼脱贫出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