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镇安新闻 > 正文

木园村逐步实现产业全覆盖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12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夏泽梅 张 锋 尹 麒)近年来,镇安县永乐街道办木园村依托村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和地理条件,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按照产业化扶贫思路,发展特色高山农产,逐步实现产业全覆盖,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走进木园村,密植桑园、花椒园、白芨养殖基地等产业园随处可见。村上着眼长中短期产业与传统和新兴产业相结合,板栗、核桃、中药材、养蜂、养鸡等在全村得到迅速发展,部分产业已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产业扶贫真正成为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的重要抓手。正在干活的木园村村民章喜勇,以往都是出远门打工,今年得知合作社需要劳力,他便留下来在家门口就业,不但能够照顾家庭,还能得到不错的收入。章喜勇告诉我们:“村上成立的合作社、育苗基地把我们的地租去了,我还能在地里干活,一年能干三四个月,一家子能挣两三万块钱。”

在镇安县医院的帮扶下,木园村四支力量通过多方考察研究,专门成立了镇安县垚淼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58亩,建大棚42座,发展白芨育苗,幼苗先后销往云南、四川、贵州、山东等地。为增加群众收入,村四支力量每人主抓一个产业,明确分工,精心打造了木园村花椒园、艾叶园、密植桑园,实现了产业全覆盖布局,达到了组组有产业,户户有项目。村上还重点引导和扶持贫困户大力发展核桃、板栗、蜂蜜等特色种植,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木园村党支部书记王博说,按照县委要求,他们村实施产业全覆盖,发展高山农产,主抓三园建设,预计农户户均增收5000元。

新闻推荐

镇安确保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质量

本报讯(宋毅)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镇安县高度重视,推进清查建库及入户调查工作稳步开展。为确保入户调查数据...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木园村逐步实现产业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