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镇安新闻 > 正文

镇安开展经济林科管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19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孙建军)人勤春来早。春节过后,镇安县林业部门早部署、快行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板栗、核桃基地,扎实开展春季林业产业科管工作,为今年板栗、核桃增产增收奠定良好基础。

2月14日,在镇安县永乐街道办栗园村的板栗溯源基地和回龙镇双龙村的核桃基地,40多名专业科管人员在田间忙碌。双龙村66岁的陈汉山万万没有想到,一大早,会来这么多专业技术人员,在他家的3亩多核桃园里,义务为核桃树木进行标准化修剪。陈汉山老人高兴地说:“党的政策好,这些科管人员每年上门给我们统一规划、统一剪枝、施肥,我们确实很满意。”陈汉山老人是双龙村五组人,前几年林业部门了解到他家缺少劳力,每年都会派技术人员为其进行树木科管。在技术人员休息间隙,陈汉山赶紧为技术人员送上一杯杯热水,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在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的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说,从正月初七开始,他们就安排林业科技人员深入村组林园,组织以生态护林员为主的林业技术服务队,开展以修剪、垦复、施肥为主的综合科管,日均上劳200多人,既解决了贫困户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又解决了外出务工人员经济林园的管护问题。

截至2月14日,镇安县已完成板栗园科管近1000亩、核桃园科管近500亩,全县板栗、核桃集中连片挂果的果园将在正月底前全部完成科管任务。

新闻推荐

法律援助王功娜一案圆满解决

2016年8月31日,王毅和胡长乐律师正式接受了王功娜的委托,为王功娜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经过三个月的努力,11月28日,本案经调解...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开展经济林科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