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民警为老人追回6000元五保金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9-06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涛 谢威)“雷霆2019”严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镇安县公安局云镇派出所快速破获了一起盗窃案,为73岁五保老人岳某祥追回被盗现金6000元。

8月27日,云镇社区村民岳某祥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云镇派出所报警,称其存取五保金的信合保障卡不见了,到银行补办卡时发现卡内现金已全被人取走。接警后,民警立即安抚老人并迅速向所领导汇报警情。经查,岳某祥系镇安县云镇社区四组五保户,前两年刚做过一次大手术,身体状况很差,没有劳动能力和经济来源,仅靠五保金维持生活。

民警调取岳某祥账户流水发现:5月12日有人在银行自动取款机取了6000元,但因取款距今时间较长,银行监控资料已被覆盖,无法确定嫌疑人身份。办案民警立即改变侦查思路,通过走访沿途群众和调取周边商户和路段监控,通过细致积极工作,取得了关键性证据,逐步缩小侦查范围,初步锁定了嫌疑人张某的身份。

民警随即将嫌疑人张某传唤至派出所展开询问。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张某如实交代其盗窃岳某祥的银行卡和取款密码纸后,在自动取款机上取走现金的犯罪事实。

8月28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家属主动将张某盗窃的现金送到云镇派出所,办案民警现已将钱及时返还岳某祥。五保金失而复得,岳某祥向民警连连致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镇安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货车起火,父亲抱儿跳桥逃生孩子获救后第一句话:“爸爸怎样了?”

近日,包茂高速陕西商洛地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货车撞上高架桥护栏,车头悬空,燃起熊熊大火。危急时刻,为了逃生,货车司机张先生抱...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为老人追回6000元五保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