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创新开展产业扶贫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4-24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林伟锋陈维智)近日,镇安县创新开展产业扶贫“一测算十核实五补短”排查清零活动,核实漏点短板,找准薄弱环节,确保全县贫困人口“零返贫、零新增、零在册”。

“一测算”,即主要测算贫困家庭年人均纯收入是否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

“十核实”,即核实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产业扶贫相关信息数据是否与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实际情况相符;核实产业扶贫资金使用是否精准、产业补助资金是否规范、是否将支持产业措施落实到具体产业项目;核实村集体经济是否运行规范、收入来源是否稳定、是否支持村级发展特色产业;核实是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产业扶贫政策,边缘户是否获得适度政策支持;核实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贫困户是否落实产业发展项目和补助资金;核实中、省、市各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是否全部销号清零;核实镇村是否落实“三业一岗”措施、是否合理规划布局和指导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核实经营主体是否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或兑现分红收益、是否与贫困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关系;核实产业发展指导员、技术服务110体系技术服务措施是否到位、是否正常开展技术服务活动;核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否到位、“十员五岗”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脏乱差”现象是否取得明显改善。

“五补短”,即健全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对96个已退出贫困村、25349户已脱贫户、416户剩余贫困户、339户脱贫监测户、322户边缘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影响,导致收入骤减、支出骤增的可能返贫致贫的户进行标注挂牌,实施重点监测,一旦返贫,及时采取帮扶措施,有效防止返贫致贫;完善带贫益贫机制,继续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把更多贫困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上,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完善扶贫资产管理机制,确保扶贫资金形成的股权债权、互助资金、光伏电站、电商设施、旅游设施等不流失、不闲置、不贬值,稳定带动贫困户增收;完善基础设施“353”管护机制,管好用好现有设施,稳定发挥应有效益;完善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就业保障机制,在全县58个安置点扩充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工厂(车间),培育发展特色产业,确保搬迁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新闻推荐

镇安多举措支持就业

本报讯(卫雅萍)近日,镇安县为切实降低疫情对全县经济的影响,加快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支持就业方面的多条措施。据了解,镇...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帽子 侯占良2020-04-15 05:44
达仁镇茶农采摘忙2020-04-17 00:40
评论:(镇安创新开展产业扶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