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夫妻相距3000多公里,他们满腔热情传播知识 江苏伉俪一心支教育桃李 田琳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5-16 05:42   https://www.yybnet.net/

3337.1公里,是如今应莫林和杨建英这对江苏夫妇相隔的距离,也是镇安县永乐中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第19中学间的距离。

应莫林原为南京市浦口区永宁中学体育教师,现任教于镇安县永乐中学,组织指导学校体育教学活动。杨建英原为南京市浦口区永宁中学英语教师,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第19中学,负责英语教学。

同为教师的他们,响应国家号召,于2019年8月和今年4月主动请缨,先后赴商洛市镇安县和伊宁市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正读大学的女儿被“丢下”,一个人在家上网课完成师范学业。

从此,应莫林一家人每天用手机联系,隔着屏幕交流。有时候,在镇安的应莫林吃着凉皮水煎饼,拿出手机翻看,而远在伊宁的杨建英则传来青菜鸡腿和面疙瘩照片。问候一日三餐成了他们的新习惯。生活简单,在彼此的鼓励下,彼此间充满温馨。

应莫林说,刚到镇安那阵,抬头四望,满目皆翠,层峦叠嶂间清新的空气吸入肺腑,让人陶醉。当然,还有一群朴实可爱、活力四射的初中孩子等着他。

应莫林坚持利用好每一节体育课,在他的示范、讲解指导下,同学们掌握了锻炼方法,在轻松的游戏中慢慢形成了规则意识。大家喜欢上了这位老师。

应莫林清楚自己的职责,加强体育锻炼既有助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教会他们规范的动作以提高运动技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自觉锻炼的习惯和勇敢顽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青少年需要体育锻炼,利用好体育课这一载体,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是应莫林的想法,他也在一点一滴践行着。

“今天是来新疆支教隔离的第4天……”4月15日,杨建英在日记中写道:“用真情真心真意融入,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作为援疆支教的一名教师,我一定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每一名学生,为大美新疆贡献一份力量!”自从接到赴伊宁市的电话开始,她就着手备课,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材,重新梳理知识点。

抵达支教点后,杨建英的活动范围就是一间只有10多平方米的小屋。在随后的教学中,杨建英和同年级的老师利用课余时间讨论,时时教研,常常讨论到晚上十一二点,一遍一遍模拟,只为做好课堂直播教学。

夫妻天各一方,捧着一颗心来。他们说将牢记初心,继续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新闻推荐

镇安推进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本报讯(李文贤记者李煜)为确保“一号检察建议”在县域内落地生根,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商洛市...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相距3000多公里,他们满腔热情传播知识 江苏伉俪一心支教育桃李 田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