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先进村变“先进” 双喜村再添“喜” 镇安税务帮扶点子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21 03:15   https://www.yybnet.net/

在镇安县有两条河,月河和旬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后,月河旁的先进村和旬河畔的双喜村,因为镇安县税务局的驻村帮扶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曾经的先进村和双喜村交通出行不便、产业基础薄弱、人居环境脏乱、脱贫动力不足。2016年镇安县税务系统向这里派驻工作队后,在苍翠的山间修筑了九曲回肠的硬化路,在水流湍急的旬河上架起了结构牢固的钢索桥,翻修一新的安全住房院落周围鲜活旺盛的各色花草争相开放,记录着历史岁月的矮墙老屋、篓箩盆罐在搬迁户入住新房的映衬下散发着浓浓的乡愁。先进变“先进”、双喜再添“喜”,两个村脱胎换骨,恍若一夜之间成了镶嵌在月河、旬河上的一颗明珠。

“现在好了,天晴下雨都不怕,我的中药材销路更畅了。”走在税务局捐资新建的双喜村旬河钢索桥上,脱贫户李承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土鸡蛋你要多少盘?林下鸡你要几只?双喜村的一片竹林中,不时传出双喜村第一书记张玉玺视频连线的忙碌声音。村民李光烈兴奋地说:“过去鸡蛋都是我一篮篮提到集镇上卖,来回20多公里要走一天。现在张书记在手机上拍一拍、照一照就能卖出,还是上门收购,给陕西省了好多力,收入增加了不少。”受疫情影响,村里许多农户出现农林特产销售困难的情况,驻村工作队员看在眼中、急在心里,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电商群等方式带货,帮助村民联系买家,解决销售难题。

“发展扶贫产业,重在受益群众,难在持续稳定。如何让产业扶贫成为一方群众增收脱贫的有力支撑,我们派驻的工作队想方设法、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扶持脱贫产业30条政策,充分发挥产业带动的主导作用,为巩固脱贫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包扶干部镇安县税务局副局长白绍军说。

为了带动农户增收,镇安县税务系统累计为包扶村投入、引进各类资金及物资271.2万元,组建专业合作社20个,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在油菜、蚕桑、食用菌等种植项目,生猪、中华蜂、土鸡等养殖项目上进行精准投入,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依托产业带动农民年增收800万元,兑现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

蒋焕杜振鹏本报记者苗嘉诚

新闻推荐

聂继模的医者仁心 邢光阳

聂翁亭幸得有你,山河无恙。近期,随着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湖北欢送和各地迎接抗疫英雄的报道和视频常常让人热泪盈眶。在感谢...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达仁镇茶农采摘忙2020-04-17 00:40
评论:(先进村变“先进” 双喜村再添“喜” 镇安税务帮扶点子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