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庙沟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5-22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瑞)近日,为集中清理整治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村庄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的“净美庙沟”,镇安县庙沟镇围绕“干净整洁、水清岸绿”目标,扎实推进庙沟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全镇各村将人居环境划分为公共区域和个人区域,以集中整治和定期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镇人居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全镇组建了53支环境整治小分队,整合了340名公益性岗位人员,配发清洁工具和清洁服340套,对划分的53个公共区域进行了清理整治。落实门前“五包”责任2396户,发动7184人对个人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整治。扎实落实联村领导、“四支队伍”、公益岗位、中心户长和广大农户的5级责任。各村成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落实“四支队伍”包组责任,负责1个组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公益岗位落实好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中心户长负责督促所管辖20至30户农户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广大农户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定期对全村和各农户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评比,张贴“三色”红旗,红旗为优秀、蓝旗为达标、黄旗为不达标,月评比结果作为季度评比红黑榜的重要依据在全村公示公开。

据悉,庙沟镇已创建了中坪、蒿坪和三联村3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五美家庭”75户。启动建设垃圾池7个,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65.3吨、沟渠60.3公里、道路334公里、断壁残垣44处,整治乱搭乱建21处,通过一系列人居环境整治措施,真正使庙沟镇成为天蓝水清山绿村美的美丽村镇。

新闻推荐

镇安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称号

本报讯(陈风军彭瑚张超)4月2日,镇安县被国家信访局授予2019年信访工作“三无”县荣誉称号。近年来,镇安县委、县政府坚持和...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旅游富了桂林村2020-05-19 05:58
评论:(庙沟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