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诚信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记陕西省第六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陶锦翔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13 08:23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省第六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陶锦翔记者郝钟毓 实习生侯嘉璇 摄

锦翔饭庄的“炝锅鱼”,在西安餐饮界里名气不小,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多年来,由原来面积只有几百平方米的一家小店发展到现在8家分店、面积达到15000多平方米,600多名员工,这一切都与它的领头人分不开,他就是陕西省第六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锦翔饭庄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陶锦翔。

11年开8家店品质就是餐饮企业的生命

2009年,陶锦翔在西安解放路开了第一家炝锅城,刚开始,因“炝锅”这个理念不为人所熟知,炝锅城经营惨淡,每天就是几桌到十几桌客人。

但陶锦翔认为,“不怕产品没市场,就怕产品没质量,作为一家餐饮企业,品质就是企业的生命。”

“为了从源头上把好市场关,我们在临潼区建立了集采购、存储、生产加工、物流配送为一体的多功能‘中央厨房’,全程采用冷链运输,从源头把控,确保食材味型、品质规范统一,最大程度确保了食材新鲜卫生品质。”陶锦翔说。

正是由于严把品质关,顾客对锦翔餐饮质量满意又放心,排队就餐的人越来越多,企业公信力不断提高。不少老顾客表示,“从菜品到服务,从上菜速度到卫生环境,都是佼佼者,不管老少,童叟无欺。”

如今,企业由原来的小店,发展到600多名员工、8家分店、1个农副产品加工基地的规模,为地区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获得“全国绿色餐饮企业”“陕西省餐饮百强企业”“陕西省民族优秀企业”“陕西省诚信与社会责任模范单位”“西安市优秀私营企业”“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多项荣誉。

服务为先人为本

让顾客“宾至如归”

“我们对客人的服务,一定要做到主动、热情、耐心、周到,顾客的需求是我们永恒的追求。”锦翔饭庄工作人员刘小莉告诉记者。

在陶锦翔看来,企业应以人为本,顾客至上。从“中央厨房”到每张餐桌,都要做到让顾客进店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就餐时有“温暖如家”的感受,离店时有“依依惜别”的心情。

顾客到店就餐时,不仅在就餐过程中可以得到全方位、周到细致的服务,而且在排队等待时,也可以安然享受免费服务。同时,他还建立了网络信息管理系统,运用科技手段服务顾客提供支持。

为了让顾客感到方便、感到满意,他不断完善公司的服务体系,在公司建立了一整套服务制度,推动公司管理规范化、程序化与科学化,使员工在公司工作、生活中能够做到有章可循,奖惩分明,行为得到规范,极大提升了服务水平。

热心公益讲诚信

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心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人大代表,陶锦翔时刻关注着少数民族贫困群体的生活状况,坚持开展慈善扶贫等社会公益活动。先后以捐款捐物的形式,帮扶了西安东大天爱启智福利院、茅坪回族希望小学、厚畛子希望小学等,“一对一”资助数十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他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和扶贫攻坚工作,汶川和玉树地震灾区,都留下陶锦翔的身影。

“在诚信经营方面,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心,对社会对整个国家做出一定的贡献。”陶锦翔说。

2015年开始,他带领企业开展“关爱环卫工、幸福在古城”活动,8店联动,连续5年请“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到锦翔就餐,累计人数15000多名。2017年4月,为镇安县西口回族镇农丰村程运路亮化工程一次性捐款31万元。2019年12月,向宁陕县蒲河九年制学校捐赠价值18万元的空调47台,解决了师生取暖问题。

2020年疫情期间,陶锦翔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织捐款捐物,组织员工共同参与民族团结进步政策宣传、为社区困难群众“献爱心、送温暖”。

为保障留宿员工生活及消毒工作,他安排专人制餐、专人测温、专人消毒,还制订了员工每天学习计划,对已经返乡的员工和留宿员工都进行了登记造册。未正常营业期间,陶锦翔按原基本工资标准给员工100%全额发放工资,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守法是企业最大的保障,诚信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陶锦翔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个人,出任陕西省伊斯兰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食品商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民革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2019年10月1日,陶锦翔作为全国少数民族观礼团成员,光荣地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面对成绩和荣誉,他没有骄傲自满和故步自封,“我要秉持守法诚信的路子,继续走下去,用产业报国、实业兴国的实际行动,感恩党和人民,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记者张端

新闻推荐

文明实践滋润美丽乡村

本报讯(安明海小松)近日,在镇安县西口回族镇青树村,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志愿者们正在清扫街道、浇花除草、粉刷墙体……忙得不...

镇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诚信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记陕西省第六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陶锦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