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21项活动 让干部“会为想为敢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2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商洛讯(记者冀晖通讯员陈风军)2月18日,春节一收假,镇安县委、县政府召开以“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视频会议,激励督促全县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着力营造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这既是要求大家迅速走出节日氛围的收心会,也是全县干部作风纪律整顿的动员会,更是奋力夺取首季工作开门红的部署会。”镇安县委书记冯永清说,今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县委十八届十次全会上,我们绘就了“十四五”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年重点任务,如何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把重点任务落到实处,靠的是过硬作风、靠的是真抓实干。“我们开展这次主题活动,就是要改进干部作风、凝聚发展合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冯永清说。

2月18日,镇安县委同步下发《镇安县开展“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从2月18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分为集中整顿、全面推进、巩固提升3个阶段。

记者梳理实施方案注意到,3个阶段共21项活动,每一项活动安排都明确了牵头领导和牵头单位,旨在有效破解能力不足“不会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问题,着力实现思想解放有新境界、精神面貌有新气象、追赶超越有新作为三大目标。

实施方案明确,要把开展“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点内容,推动主题活动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对活动开展图形式、走过场,特别是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的,要在全县予以通报批评、严肃问责。

值得注意的是,为确保主题活动各项任务全面完成,镇安县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专职副书记任副组长的作风建设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动主题活动任务落实。为确保主题活动各项任务全面完成,镇安县委组建由县委专职副书记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具体承担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督查考核等工作。并建立专班总体负责、成员单位牵头、各级各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

新闻推荐

镇安县人武部: 排忧解难节前慰问忙

临近春节,镇安县人武部部首长展开对全县老革命军人、军属、困难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以及新春的祝福!部首...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情 红红的对联2021-01-20 01:01
评论:(镇安21项活动 让干部“会为想为敢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