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10万亩镇安象园雾芽茶新鲜上市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3-31 09:09   https://www.yybnet.net/

在镇安县达仁镇象园村茶山上,采茶姑娘提着竹篮,将刚刚冒出芽头的鲜叶采摘下来。

本报讯(记者 叶瑛)来安去安、小城镇安。3月29日,2021陕西镇安象园茶开采活动启动仪式在镇安茶叶的发源地——达仁镇象园村举行,标志着以镇安象园雾芽为代表的商洛春茶正式开始采摘上市。

在茶山上,一个个采茶姑娘提着竹篮,手指翻飞在高山茶园里游走,将刚刚冒出芽头的鲜叶采摘下来。下午,采摘的茶叶被送到盛华茶叶公司的制茶车间,在这里经过杀青、理条、精选等工艺后鲜香出炉,变成一杯杯鲜香的象园雾芽茶。

据悉,近年来,镇安县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将茶产业作为镇安的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脱贫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来重点打造,不断扩规模、提效益、创品牌,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全县种植茶叶10.5万亩,培育茶叶企业5家、加工厂23家、专业合作社45个,发展茶农4430户,从业人员达到1.4万人,开发绿茶、白茶、红茶三个品系十多个品种,2020年全县茶叶产值达到2亿多元,带动1800多户5700多人实现脱贫,茶叶已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叶”。

新闻推荐

镇安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商洛讯(通讯员陈风军记者冀晖)2月23日,镇安县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民演戏农民看2021-03-17 05:56
农民演戏农民看2021-03-26 01:02
评论:(10万亩镇安象园雾芽茶新鲜上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