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县总工会 让互助保障成为职工的“保护伞”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2-04-12 06: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耀 刘萍)“有了职工互助保障,我们看病的压力就没这么大了,镇安县总工会真正做到了让互助保障成为职工的“保护伞””。近日,收到大额医疗救助金的陕西镇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蔡锋感慨地说。

去年3月30日,年仅35岁的蔡锋被西安交大一附院确诊患上了肝部恶性肿瘤。术后,他只能靠输营养液来补充能量。手术费用加上术后恢复费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花了16.3万元。

单位工会了解情况后,立即帮蔡锋向县总工会申请了大额医疗费救助金。一个月后,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根据相关规定,将30228元大额医疗救助金送到了蔡锋家属手上。“我真没想到这么快。”蔡锋家属激动地说:“每年缴纳的职工互助保障费不多,关键时刻却发挥了大作用。”

自2019年以来,镇安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提出的“职工互助保障活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做优做强为目标,在加强规范管理的前提下发展壮大”的要求,将职工互助保障作为政府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为职工撑起了“保护伞”。

县总工会互助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职工互助保障不仅对会员职工重大疾病、大额医疗费进行保障,还对职工的住院费用、住院治疗费用、意外伤害进行保障。同时,对患重大疾病的职工定期上门走访慰问。

2021年全县参保职工20764人次,收缴保费157.5万元,各个险种赔付合计1284人次,理赔111万元。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已在全县机关单位实现了全覆盖,镇安县总工会被省总工会评为全省职工互助保障先进单位。

新闻推荐

中国作协新一届领导机构产生 铁凝连任中国作协主席 陕籍作家陈彦当选中国作协副主席

12月17日,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铁凝连任中国作协主席,陕籍作家陈彦当选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委会委员。大会同...

镇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县总工会 让互助保障成为职工的“保护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