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柞水新闻 > 正文

柞水县梨园村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9-26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维成 崔云峰 报道)近日,柞水县乾佑街道办梨园村紫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向27户贫困户发放红利5万元,贫困户个个笑逐颜开。

贫困户胡先有领到3273元,他高兴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干部真心为农民办实事,村上的公司贫困户参与分红,身体好的还能在里面打工,收入也不错,没有劳动能力坐在家里也能领2000元左右。”

梨园村推行“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引导贫困户分别以土地、扶持资金入股和参与务工等形式加入集体经济。成立柞水县梨园紫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吊袋木耳为主导产业;梨园金竹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设施农业和养殖业为主;天行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红豆杉产业为主。3个集体经济组织,都不同程度带动27户贫困户增收,有效解决了村里贫困群众缺资源、就业难、增收难的问题,而且可以持续帮助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放权求实效 管理求创新 服务求提升 商洛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纪实

特约记者张驰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今年以来,商洛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把“放管服...

柞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县梨园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