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柞水新闻 > 正文

柞水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2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珊 王鼎)临近农历新年,柞水的大街小巷热闹非凡:树枝上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鳞次栉比的小店里放着新年歌曲,大人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衣服鞋子,小孩子手里拿着新买的玩具……欢乐的景象让人目不暇接。近年来,柞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出实招、办实事,保基本、兜底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瞄准教育难点问题,把教育设施建设更多投向县城和重点集镇,加快启动城区幼儿园、小学、初中新校选址和建设工作,优化教师配置办法,科学调配师资,着力解决区域之间、校际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城区“大班额”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瞄准医疗痛点问题,大力推进县医院住院楼建设、加速推动中医院迁建,持续放大医共体建设成效,加大医学本科生订单培养、招聘引进力度,加强紧缺专业人才和高职称人才引进,提升医疗服务整体水平,让群众放心就近就医;加快健康柞水建设,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工作,健全完善分级诊疗、医院管理、综合监管等制度,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产业,使群众享受更舒心、更贴心的医疗服务。

健全完善保障体系。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快建设一批“双创”孵化基地,加强就业困难人群创业培训和就业指导,带动更多人群创新创业;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标、养老保险扩面等政策,持续扩大基本医疗、基本养老和生育、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努力提高残疾人、失能五保人员集中供养率,全面推广困难职工互助保障,切实保障好退役军人权益,织密群众幸福生活网底。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县、镇、村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精品,扩大文化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巩固省级文化先进县创建成果;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站所建设,扎实开展各类文化服务活动,建设人民群众精神家园。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引领健康休闲生活风尚。

新闻推荐

营盘镇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

本报讯(刘明博王希林冯立)近日,柞水县营盘镇积极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各村社区党支部牵头,围绕脱贫攻坚既...

柞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