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强化文化自信助脱贫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0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侯彦亮)近年来,柞水县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走出了一条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坚持正面引导,汇聚扶贫正能量。聚焦“扶志六大行动、培育六型农民”活动,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开展脱贫之星、致富带头人、好儿媳、好公婆等评选活动,将扶贫扶志扶德紧密结合,重奖勤劳致富的脱贫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发脱贫斗志。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通过微柞水、脱贫微前沿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使脱贫摘帽好做法、好成果能够及时地宣传和展示,全面传播柞水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强化宣传教育,激发脱贫新动能。以脱贫政策、脱贫致富典型事迹、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等为素材,排演一批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巡回演出,充分发挥县剧团和民间业余文艺团体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通过演出的形式送政策、送典型、送精神、送文化。

深入开展文化“三下乡”活动,巡回各镇办、村组、社区免费播放优秀电影,同时插播生产技术类、先进模范类科教片和宣传片,不断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脱贫攻坚注入“精神之钙”。丰富文化生活,建强文化主阵地。根据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的需要,重点做好各村(社区)、移民搬迁点的文化设施完善工作,稳步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全民阅读普及工程,不断规范农家书屋管理,全力提升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积极组建镇办、村组“民间文化艺术团体”网络体系,精心培育农村文化人才,吸纳乡贤骨干,不断壮大农村文化队伍,为精神文化脱贫打牢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舞动桃林 宋奇瑞

去年从文化单位退休了,但对文化生活的追求没有减退,她团结身边的一群姐妹们,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传统舞蹈、民族音乐的练习和演...

柞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柞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强化文化自信助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