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大行担当 头雁领翔 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 助推西安“三个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23 04:57   https://www.yybnet.net/

“我行始终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方针,坚持以新思路、新金融、新服务推动西安‘三个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以下简称工行西安分行)公司业务负责人介绍说。

2019年以来,工行西安分行充分运用“商行+投行”、“表内+表外”等方式,积极创新融资服务方式,积极支持立体交通、重大水利、城市地下管廊、能源电力等西安市重大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力。截至11月末,该行已向交通运输、新能源电力、先进制造业、公共设施、房地产、文化教育等重大领域经济实体贷款余额近千亿元。

彰显大行担当

支持经济“大动脉”建设

交通是发展的“助推器”,也是经济的“大动脉”,支持交通建设是金融机构发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担当。在交通运输领域,工行西安分行积极支持高速公路、铁路、轨道等基础设施在建项目及补短板重大项目建设,信贷投放余额近600亿元。在支持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工行西安分行仅“十三五”期间,已经累计向重大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投放300多亿元。2019年,又重点支持了山阳到柞水、合阳到铜川等新建公路项目,信贷投放超过30亿元。工行西安分行在“八纵八横”高铁建设中,始终处于主牵头地位,独家信贷支持了西成高铁、郑西高铁的建设。其“十三五”期间累计为高铁建设提供了200多亿元融资支持。特别是在2019年,工行西安分行成功获批西延高铁建设全额信贷资金,同业占比第一。

“在西安地铁建设发展中,从1号线到正在建设的6号线,都能看到工商银行的身影。”业内人士表示。工行西安分行在积极信贷支持地铁建设的同时,还保证了以低利率的业务优势,为地铁发展累计投放超过90亿元。

加大信贷投放

为城市发展注入金融动能

“近年来,我行根据总省分行的信贷政策,从地方城市实际发展情况出发,将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设施领域作为了信贷主要投放的方向之一。”工行西安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说。重点支持五区一港两基地的大力发展,在公共设施领域,该行积极支持中建西安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高新区科技八路快速通道工程、创业新大陆隧道PPP项目、西安中冶管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Ⅱ标段等项目发展,信贷投放余额累计近200亿元。

“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百姓福祉和西安长远发展。近年来,工行西安分行积极履行大行担当,全力支持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累计投放超过50亿元。其中为小寨区域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信贷支持15亿元,同时,还积极参与城市美化项目——地下管廊项目建设。

2019年,工行西安分行还大力支持“全运会三馆”项目,为主场馆建设提供融资支持20亿元,支持西安市丝路会展中心的建设,成功获批8亿元信贷资金。“明年我行还将重点支持西咸新区的的建设发展,为曲江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重点融资支持。”工行西安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说。

发力绿色金融

助推西安可持续发展

“从2003年以来工商银行所做的一系列绿色金融的实践,使得我行不仅逐步形成了成熟的绿色金融体系,而且还确定了‘国际一流和国内领先的绿色银行’的战略定位。”工行西安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建立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绿色银行”,该行将继续推进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工行西安分行大力支持风电及光伏项目建设发展,近期已累计支持了11个相关项目,信贷资金支持超过60亿元。某电力公司,2012年与工行西安分行建立信贷关系,从风电2期到5期,全部由工行西安分行全额承贷,目前已累计支持10亿元,该电力公司在工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盈利实现逐年增加。

同时,工行西安分行积极支持了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年产30万辆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扩建项目,为西安绿色交通建设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展望未来,工行西安分行将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紧紧围绕西安市“十三五”规划和“三个经济”建设,加快金融产品种类和服务方式的创新,继续加大重点项目储备力度,盘活信贷存量、用好资金增量、改善服务质量,为全面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李猛

新闻推荐

陕西体育产业发展寻求突破 打造精品赛事 丰富大众生活

12月6日,2019第三届陕西体育博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30多个省、市政府代表团参会,近300家体育企业参展。近年来,省...

柞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柞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行担当 头雁领翔 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 助推西安“三个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