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老师被马蜂蜇伤病危 87位热心人主动献血

来源:华商报 2020-09-01 01:45   https://www.yybnet.net/

8月27日,一条“张老师病危请大家帮忙献血”的消息迅速刷爆柞水人的朋友圈,消息一发出,便有许多爱心人士相继前往柞水县迎春广场献血。

张老师今年61岁,是柞水县中学退休教师。8月26日下午1时许,他去老房子转悠,不慎被马蜂蜇伤。随后,家人将他送往陕西省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其多脏器受损,有生命危险,需通过血浆置换、血液透析等来治疗。

由于医院血浆不足,8月27日下午2时30分,张老师家属向柞水曙光救援队寻求帮助。柞水曙光救援队队长易成才介绍,他们及时联系了柞水县红十字会,联系上采血车,并在朋友圈发布献血的求助信息。

当日下午5时许,在柞水县迎春广场,商洛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旁边围满了人,前来献血的有认识这位老师的,也有看到朋友圈消息前来献爱心的市民。截至当晚10时30分,参与献血的有87人,总采集血量26800ml,商洛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将血送往西安,将数据第一时间传给了患者家属。

截至8月31日下午,张老师还在省人民医院ICU接受治疗。“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但肾脏功能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医生说。

张老师的儿子张智浩通过华商全媒体感谢好心人及时相救:“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新闻推荐

柞水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扶贫

本报讯(曾维丹)近年来,柞水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探索生态扶贫与林业产业相结合的新模式,坚持扶贫...

柞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柞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师被马蜂蜇伤病危 87位热心人主动献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