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在柞水开店的重庆人小付:响应倡议 今年不回老家过年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2-02 08:07   https://www.yybnet.net/

重庆人小付在柞水开了家店铺

“今年就不回老家过年了,咱也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嘛!”在商洛市柞水县开了家“重庆永久鲜面条店”的老板小付两口子如是说。

2月1日上午,记者路过柞水县悬月路十字时,和店老板重庆人小付聊起了关于就地过年的话题。当记者问“你们过年回老家不?”小付边干活边说:“过年就不回去了,在柞水也挺好的。”“那好,年前也不用自己和面了,还可以来买些炒面、饺子皮呢。”记者打趣说。小付告诉记者,现在是网络时代,信息十分快捷,加上孩子都还小,就不回去了,等年后再回去看望亲人也一样。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小付夫妻二人都很年轻,长着娃娃脸。“想家里人的时候,就和他们视频下,让老人看看孙儿,让娃娃看看爷爷奶奶、外婆外公。”两口子笑着说。听说记者要给他们拍照,小付居然害羞地要躲起来。小付两口子的店前面加工面条,后面是置放面粉的库房,两个人浑身落上一层面,像雪人。小付说,现在外出人员在当地都有个微信群,有关政策和通知会在第一时间知道的。

不能团聚,唯有视频解挂念。跟家里人视频的频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在疫情之前,小付基本上两三天跟家里通个电话,聊上几句便挂断。而最近这段日子,他们和老家人每晚上都打电话,每次都能说一两个小时。

小付告诉记者:“我们计划叫娃娃在年三十晚上给爷爷奶奶等长辈视频拜个年,只要亲人们身体健康、开心,比啥都好。”小付每次挂断电话之前都要叮嘱家人尽量减少外出,出门的话一定要戴好口罩。

说到在柞水过年,小付说,虽然不能回老家过年,但在柞水已经生活多年了,过得挺好的。平时也忙得没有时间,今年刚好在春节期间好好休息一下,好好犒劳犒劳自己。

“等过了年我们再回去。”记者采访间隙,小付在电话里这样安慰家人。小付告诉记者,他和媳妇已经计划好,过完年再回老家,照例要带着柞水的土特产。

文/图记者张红中通讯员袁好

新闻推荐

为乡村振兴装上“科技引擎” 刘勇鸿 祝筱

几年前,基层科技人才偏少,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业人才与企业、农民贴近性不强,农业科研成果难以转化为生产力等一系列问题,一直...

柞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柞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1+1乡村院落汇2021-01-27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在柞水开店的重庆人小付:响应倡议 今年不回老家过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