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08 1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莹雪)去年以来,柞水县围绕县域主导产业,建平台、抓项目,补短板、聚人才,切实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柞水县聚焦柞水木耳产业发展,借助第30届科技扶贫团柞水执行团力量,联系协调国内木耳产业方面的资深专家和有实力的企业来柞水考察,目前已引进国内食用菌精深加工企业与柞水部分企业开展合作对接,广东粤旺集团等企业拟来柞水投资开发木耳深加工产品,并支持县内企业研发出了原味木耳饮料、木耳复合肽饮料和各类木耳酱等产品,有效提升了柞水木耳附加值、延长了产业链条。强化人才集聚,聘请李玉院士等20名知名专家,成立柞水木耳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助力团,定期为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根据各镇村各企业技术需求,安排科技特派员54名、“三区”人才27名下沉一线指导,培养了一批懂业务、精技术、会管理的“土专家”。

同时,积极助推中药产业发展,在种苗培育方面,建成了中药产业科技示范园,开展白及、天麻、丹参、五味子等中药材育苗10多亩,在全县建立8个种植基地;在示范种植方面,开展柞水道地中药材规范化生产技术研究,完成示范种植600多亩,组织开展培训3场次,培训技术人员、基层干部70多人;在中药材产地初加工方面,引导支持盘龙、欧珂等县内医药龙头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提升中药材加工水平;在销售方面,加强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学院、中药协会、广药集团等对接,拓展销售渠道,努力让更多群众受益。

据了解,柞水县围绕主导产业,先后争取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4个,总投资1000万元;省级绿色通道项目11个,总投资210万元;市级科技计划项目5个,总投资70万元;落实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定向项目资金1031.84万元,吸纳带动贫困群众1920人增收。同时,成功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家、省级星创天地2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县域创新试验示范站1家、科技示范村1个。指导鼓励中小型企业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并开展科研活动,完成27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入库工作,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高。

新闻推荐

柞水 科技给力实现“双赢”

本报讯(张莹雪)近年来,柞水县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科技工作环境、大力推进科技项目,完善科技服务体系、提升科...

柞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