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野外露营 户外运动 采摘苹果 千余户外爱好者聚会富县秦直道

来源:华商报 2017-10-12 01:42   https://www.yybnet.net/

9月28日,一顶顶帐篷搭在秦直道上,让沉寂千年的古道热闹起来周志彬 摄

冲天香阵满鄜州,又到苹果成熟时。9月28日,富县首届苹果采摘月暨中国秦直道陕西省首届露营大会在富县正式启动。游客们进果园采摘苹果品尝美味,在上千年古秦直道玩转户外运动,既享受了美味与趣味,又领略了富县的秀丽风光。

>>以果交友

促进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

富县地处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现有苹果36万亩,认证绿色苹果生产基地17万亩、良好农业苹果生产基地25.2万亩,先后荣获国家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首家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示范县和国家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等称号,是陕西果业十强县、全国现代果业二十强县、中国优质苹果基地重点县。

富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云祥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苹果采摘月暨中国秦直道陕西省首届露营大会,旨在将富县苹果产业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以挖掘、展示富县苹果文化和特色旅游为着力点,通过苹果采摘、野外露营等形式,让广大游客亲身体验苹果采摘的乐趣、感受秦直古道千年的震撼,达到“以果交友、以果促游,增进交流、推动发展”的目的。

在现场的展示区中,一些红彤彤的苹果上贴满了祝福的文字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悉,这是富县一公司经理季佳林的创意。他介绍,这些特殊的苹果是为河北一对新人专门定制的,上面印有新人的名字以及“百年好合”等祝福语,赋予了苹果特殊的意义也增加了苹果的附加值。

富县首届苹果采摘月分设五个采摘园。当天,在东村的采摘园里,游客们一边选择色泽亮丽的苹果来品尝,一边饶有兴致地拍照留念。“苹果酸酸甜甜的,且十分清脆,非常符合我的口味。”来自西安的张女士品尝后不仅现场买了苹果,而且留了该合作社的联系方式,“以后想吃苹果了直接下订单让他们发货,放心又便利”。

>>体育+旅游+文化

打造富县特色旅游品牌形象

千里秦直道,最美在富县。秋风送爽,位于子午岭山脊的秦直道也进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近年来,风光壮丽的秦直道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的观光,也逐渐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福地。当天,千余名户外爱好者登上这条被誉为“世界上最古老的高速公路”后,不禁被拥有千年历史的秦直道风光所震撼。“真没想到,这条古代军事要道经历2000余年了仍然保存得这么完整,我和朋友们都肃然起敬。”户外爱好者董先生说。

当天,在秦直道上,山地户外群众体育竞赛吸引众多人参与。滚铁环、跳绳、拔河、弹玻璃球……活动现场笑声不断,异常热闹。在9个群众运动项目中,参与者们需要完成其中5个项目就可参与抽奖环节,奖品包括月饼、苹果以及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此外,露营大会还有篝火晚会以及陕北说书等文艺表演。

据悉,中国秦直道陕西省首届露营大会由陕西省体育局、延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延安市体育局、延安市旅游局、富县人民政府、陕西省登山协会承办。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体育赛事活动为抓手,打造特色“体育+旅游+文化”相融合的产业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富县特色旅游品牌形象,促进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张建全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 摄影 周志彬

新闻推荐

携程发布百条“扶贫旅游”线路

本报讯(王媚)近日,携程启动“交通公益+旅游扶贫”项目,并发布全国首批100条扶贫旅游线路,积极推动交通旅游扶贫项目与产品开发。记者获悉,携程在不断向中国三四线城市渗透,通过创造就业带动了数百万家庭...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野外露营 户外运动 采摘苹果 千余户外爱好者聚会富县秦直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