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发布多项3D打印科技成果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0-12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雷魏添)日前,陕西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西安召开科技成果发布会,会上发布了陕西省多项最新3D打印科技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基于3D打印的空心涡轮叶片精密铸造技术”,可铸造出航空发动机上的关键部件,打破我国在此领域长期受制于人的局面;陕西恒通智能机器有限公司“3D微创导向模板粒子植入技术”,能提高肿瘤治愈率;西安棣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3D打印制药及3D药物开发”为特定人群提供高载药量、速崩、易服用的3D药品。除此之外,会上还发布了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属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相关成果”、西安博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增材制造陶瓷人工骨项目”、陕西聚高增材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个性化聚醚醚酮(PEEK)骨科植入物3D打印技术”及“个性化骨科内植物设计平台”、西安真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医学3D打印应用及推广”等项目。

据悉,陕西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陕西省在3D打印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人才优势,紧紧围绕陕西省3D打印产业规划布局,完善3D打印创新链、产业链和服务链,推动产业化发展,形成了强有力的专家团队。联盟通过开展陕西省增材制造(3D打印)地方标准体系框架研究,申报了12项产业团体标准报备,促进陕西在3D打印领域保持领跑地位。

下一步,联盟将推进高端设备制造、生物组织制造、大型精密部件制造与修复、普及型打印机制造等“四大工程”,继续在增材制造装备、材料、软件及航空航天、汽车工业、教育、医学等领域开展深度研究和大范围应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陕西省加快推进3D打印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引领和决策咨询,巩固陕西省3D打印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新闻推荐

要有拼搏创新精神 履行企业家责任 ——专访陕西经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成龙

■文/记者冯晓瑞图/记者冯炜“《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发布,让民营企业感到安心、暖心。”陕西经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第一次自己买玩具2017-10-12 05:42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发布多项3D打印科技成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