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肿瘤医院“无痛医院”项目启动 让患者就医全程无痛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1-15 05:20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关注

晚报微报

随时随地

看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昨日,陕西省肿瘤医院“无痛医院”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将在全院推行疼痛患者管理,整合各科室医疗资源,为患者提供新型个体化多学科治疗模式及无痛诊疗服务技术,让患者享受就医全程无痛服务。

“疼痛不仅会影响癌症患者的体质,降低他们的身体机能和对肿瘤治疗的耐受力,还会给他们带来巨大的精神负担,有些患者甚至因为不堪长期忍受疼痛折磨而丧失求生意愿。”陕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姚俊涛表示,如何控制疼痛已经成为癌症治疗中的重要一环,甚至是癌症晚期患者追求生命最后尊严的唯一要求。疼痛治疗的观念目前在我国尚未普及,不少癌痛患者及家属对肿瘤疼痛治疗存在认识误区,导致至少70%的患者未接受规范化除痛治疗。与其他慢性疼痛不同,癌症患者伴有的疼痛会随着病程进展而加重,还会给患者造成“病情复发”或“病情加重”的不良暗示。身心的双重折磨将严重降低患者身体机能和抗病能力,影响抗肿瘤治疗效果。

“打造‘无痛医院\’的目的就是让病人在没有痛苦、没有恐惧的环境下就诊、检查及治疗,让病人没有任何心理负担,使就医成为一个愉快和舒服的过程。”姚俊涛介绍,“无痛医院”将采用新型个体化多学科治疗模式,在全院范围内建立包括癌症疼痛治疗在内的疼痛管理标准化团队,在患者入院时先进行全面疼痛筛查与评估,根据其病情特点及疼痛等级及时进行个体化的疼痛干预和心理支持,给予患者包括镇痛、心理、营养在内的全方位综合治疗,从医疗、护理、人文等多角度帮助患者解除生理和心理病痛。通过“无痛医院”的管理模式,把疼痛治疗贯穿于肿瘤治疗的全过程,真正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

新闻推荐

美术模拟联考近万学子同场作画

11月13日,2018届陕西省美术模拟联考在西安举行,考场内近万名学子同场作画。三秦都市报记者获悉,本次模拟考试由陕西省美术培训联合会组织。旨在通过全面、系统的还原美术专业考试的每一个细节,让备战...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肿瘤医院“无痛医院”项目启动 让患者就医全程无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