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 陕西省西安小学四年级二班 王悦雯

来源:华商报 2018-03-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在一片葱郁的森林里,动物们自由快乐地生活着。有一天,森林里来了一群人,他们拿着斧子,疯狂地砍伐树木,捕杀动物,森林里到处可见光秃秃的树桩和死伤的动物。许多动物失去家园,非常愤怒却又无可奈何。

有一天,这些人居住的地方起火了,大火越烧越猛,他们慌忙逃跑了。狮子带领着动物们与大火“搏斗”,它们有的挥舞着树枝扑打火苗,有的提着水桶向大火泼水。经过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这时,从废墟里传出微弱的婴儿哭泣声。狮子仔细搜索,发现废墟的墙角下有一个男婴。狐狸说:“这个孩子肯定是那些可恶的人类逃离时遗忘的,别管他!”狮子摇摇头,用沉重的语气说:“虽然这些人破坏了我们的家园,但孩子是无辜的,我们应该把他抚养长大。”于是,动物们把孩子带回了自己的家园,共同照顾这个孩子。

狮子大妈,鸡大娘,兔子妈妈,熊奶奶给他缝制了特色服装,既漂亮又暖和。

大家轮流照顾他,呵护他。狮子妈妈宽广的怀抱给他带来安全感,鸡大娘动听的歌声使他不再感到害怕,熊奶奶常常找来森林里最甜的蜂蜜给他吃,兔子妈妈总是滔滔不绝地给他讲好听的故事……每一位动物妈妈都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宠爱着他。就这样,这个孩子愉快地度过每一个日子……

几年后,伐树的人又拿着斧子来到这片森林,无意中发现大火中的孩子没有死,而是和森林的动物们生活在一起。他们感到惊讶的是,孩子不仅没有受到伤害,还在一群动物中间蹦蹦跳跳,生活得很快乐。看到这个场景,那些人惭愧地低下了头,放下了手中斧子。

为弥补自己的过错,伐树的人每年都来植树造林,在一棵棵砍倒的树旁种上了小树。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爱护森林、保护动物,其实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人和动物和谐相处,世界才是完美的。

指导老师:刘三凤

新闻推荐

明天冷空气要来了 后天关中陕南日平均气温降6℃左右

昨天陕西省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截至下午4时,全省各地日最高气温均介于20℃~29℃之间,延长28.8℃,为全省之最,西安26.2℃。今天晴暖还会持续,但别急着收冬装,因为明天(3月15日)又会有冷空气光顾了。预...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 陕西省西安小学四年级二班 王悦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