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省国资委主要领导到陕煤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4-17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主任、党委副书记任国,副主任王浩生、巡视员段小昌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10人到陕煤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严广劳及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财务资产部、企业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综合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邹展业首先对此次调研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陕煤集团是通过三次重大改革重组发展而来的。特别是2014年以来,在压减过剩产能的进程中,面对处境艰难,压力巨大的现实,集团坚定信心、坚强应对,平稳推进去产能工作,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陕西省国企改革贡献了“陕煤方案”和“陕煤样本”。他要求,陕煤集团要继续切实抓好改革和党建工作,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作为省属国有企业,陕煤集团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国家政策进一步深化改革,持续探索、抢抓机遇,及时总结推广在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省国资委作为国有资产监管机构,更是服务机构,将进一步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坚定地支持和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任国对陕煤集团的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陕煤集团是陕西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体量大、发展质量良好,多元产业的发展格局前景看好。对陕煤集团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他要求,一是要积极向新型领域延伸,做好产业“育苗”和优化,实现产业多元化。要依托内部技术研究院的技术储备,加快培育新的产业,在转型中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煤炭和化工板块,把化工板块培育成未来增长的强劲支撑。二是要牢牢把握煤炭市场好转的“时间窗口”,重新梳理多元产业板块,优化企业管控。三是在落实“三项机制”、实施产融结合等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按照省国资委的相关部署,更深入、更优化地做好改革重点工作。

杨照乾在讲话时,对省国资委领导对陕煤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省国资委领导提出的要求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将各项要求都落到实处,并及时向省国资委进行全面汇报。

严广劳从陕煤集团基本情况及一季度经济运行状况、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困难与建议四个方面对集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国资委领导对陕煤集团的改革发展成果、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陕煤集团继续扎实推进专项改革,形成案例,做好改革经验总结推广和宣传引导工作;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法治企业建设、所属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运行等方面提出要求。(汪琳马逸轩)

新闻推荐

陕西省今年力争减少60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本报讯(记者乔佳妮)4月16日,记者从2018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上获悉,针对今年降雨偏多、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的现状,省国土资源厅积极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今年,全省将...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国资委主要领导到陕煤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