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中国乒乓球 有了积分体系 陕将廖泓然赛林威入围前50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4-20 07:25   https://www.yybnet.net/

赛林威新华社发廖泓然(资料图片)记者 王健 摄

昨天,中国乒协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乒乓球协会男、女各50名运动员的积分排名,这意味着中国乒乓球也有了积分体系,该排名将成为国内运动员参加各类各级赛事选拔和确定种子选手的重要依据。

国乒积分体系更科学

众所周知,国际乒联今年对排名制度进行了改革,但以出勤率为重要考核指标的新规饱受质疑,有网友戏称国际乒联的排名榜实际上只是“考勤表”。与国际乒联的积分制度不同,考虑到中国乒乓球竞技水平的实际情况,并为《中国乒乓球协会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试行)提供依据,中国乒协运动员积分排名把国内赛事也统筹纳入到积分体系当中,并依据赛事级别赋予不同的分值。积分排名以过去12个月国际国内比赛为依据,选择运动员成绩较好的一定次数单打和一次团体比赛成绩计入总分。在单打项目中主要依据比赛最终名次获得积分,在团体项目中则主要依据个人获胜场次获得积分。

之所以加入国内赛事成绩也是从现实角度出发,因为全运会、全国锦标赛等国内赛事的竞争程度甚至比许多国际赛事都要激烈。可以说,中国乒协的积分体系更能客观准确地反映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可以对运动员排名有更全面、更科学的考量。

马龙居榜首张继科列第11

在中国乒协公布的第一季度男、女各50名运动员排名中,夺得世锦赛、全运会、世界杯团体等多项赛事冠军的马龙力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成为男子积分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虽然久疏战阵,但因为去年还取得了一些成绩,从而在这份榜单中列第11位。男子排名3到5位的选手为许昕、林高远、方博。

女子方面,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由于未能在积分较高的世乒赛、全运会单打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且过去一年中团体项目积分也较少,因而在国乒的积分排名中只位列第5,获得世锦赛以及全运会冠军的丁宁排名榜首,2到4位分别是朱雨玲、刘诗雯、王曼昱。

陕西两位球员榜上有名

此次公布的排名中也出现了两位陕西男子球员的身影,他们分别是排名第35位的廖泓然和排名第45位的赛林威。如今已进入国家二队的赛林威在不久前举行的二队循环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第一,但因为年龄超过了18岁,他暂时还无缘跻身国家一队。

据中国乒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制定国内球员积分排名是中国乒协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乒协未来将会在每个季度公布最新的积分排名,还会将更多赛事纳入到积分体系中,打通各级乒乓球选手的上升通道,并将统筹各年龄组赛事,覆盖中国乒协所有注册选手,扩大竞争范围。积分排名也是今后运动员参加各类各级赛事选拔和确定种子选手的重要依据,这有利于加速国内乒乓球人才的培养,进一步调动广大运动员的积极性,同时也有利于全社会监督。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今年陕西省将持续推进社会民生体制改革

  本报讯(记者汪曼莉)4月17日,记者从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陕西省将持续推进社会民生体制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教育方面,陕西省将继...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乒乓球 有了积分体系 陕将廖泓然赛林威入围前50)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