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老旧空调架该换了 本报联合陕西苏宁免费为市民更换 扫码即可预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5-17 03:34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在街上随处可见外墙上挂着大小不一的空调外机,其固定、支撑基本上都是靠铁质的三角支架。由于年限过长且长期经受日晒雨淋,空调支架逐渐产生生锈、腐蚀、老化现象,极易发生坠落事故。为保障市民家中空调正常运转,消除安全隐患,夏季高温来临之前,三秦都市报社联合陕西苏宁推出公益活动,免费为市民更换老化空调支架,排除高空“炸弹”。

锈迹斑斑 不知找谁换

5月15日上午,记者与陕西苏宁工作人员走进了西安市明德门小区东区。记者看到,几乎每幢楼的外墙上都挂有支架生锈的空调外机。一些居民还在支架上晒衣服、挂东西,很多空调外机支架已经是锈迹斑斑。

走进消费者何女士家中,她告诉记者总担心空调外机支架使用时间太久老化,掉下来发生危险。现在马上又要开始用空调了,还为支架问题在发愁,幸亏三秦都市报社和苏宁搞的这次活动,要不然都不知道该去找谁换,也不知道哪里可以更换。

陕西苏宁品牌总监段晓勉告诉记者,目前西安很多老社区空调外机支架老化情况非常严重,很多市民的确不知道在哪里更换,苏宁与三秦都市报联合举办此次免费为市民更换空调支架公益活动,就是要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老化支架的危险和苏宁帮客目前所提供的一系列服务。

5年左右 就需检查和更换

到底空调外支架使用多长时间需要更换,很多市民并不了解。很多家庭往往使用了十几年也没有更换过,其实这是相当危险的。

苏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空调外机的支架大多是钢铁、纯铁等材质,长期日晒雨淋肯定会锈蚀。空调外机的使用年限一般大约5-7年,超过这个年限可能会出现晃动、倾斜甚至有坠落的危险。空调外机很重,大多安装在距离地面较高的墙体上,一旦支架锈蚀,空调工作时发生抖动,很可能造成空调外机移位,这就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他说,自己从事了这么多年售后工作,很少遇到消费者主动要求更换空调支架情况,一般都是安装人员在移机或者维修时,发现支架锈蚀严重,提醒业主,他们才会选择花钱更换。

关注“陕西苏宁” 即可免费更换

记者注意到,一部空调外机支架从开始更换到更换完毕,基本在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相比于5年才检查更新一次可以说是“一劳永逸”了。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它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财产拥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相应责任。空调外机支架属于个人财产,如因支架不牢固发生事故,空调所有人要承担相应责任。

为引起更多人关注老化空调支架的危险,养成定期检查更换的好习惯。即日起,三秦都市报将联合苏宁共同关注城市高空“炸弹”,为市民免费更换老化空调外机支架,可以通过关注上方“陕西苏宁”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报名。本报记者王蒙

新闻推荐

买车放到租赁公司三年 钱没挣着 车难要回

“买辆新车放租赁公司,三年回本买车钱,最后租赁公司还回购车”……55岁的王师傅看村里人都这么投资,也跟着这么干了。如今,三...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旧空调架该换了 本报联合陕西苏宁免费为市民更换 扫码即可预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