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师大锦园中学欢迎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7-21 05:46   https://www.yybnet.net/

夯实学校发展基础

2018年是学校发展关键的一年,也是实现学校三五规划的关键年头。学校在相继取得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学校、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社会满意度最佳中学、陕西省绿色校园等荣誉之后,又积极争取在2018年实现省级示范高中的创建工作。教育教学成绩捷报频传:2017年高考一本上线率提升133%,本科上线率达到100%;2018年再创佳绩,高考一本升学率达50%,二本升学率80%;本科上线率达100%。

先进办学理念 引领学校创新发展

学校秉承以“和”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坚持把“四个一”作为学校发展的特色,即“学本课堂一特色、学生发展一专长、和谐文化一亮点、一个学生不掉队”,本着“以质量求信誉、以精品求发展、以人才求回报”的办学目标,以国际化视野、现代化视野、多元化教育和全新的管理,把培养人、激励人、发展人和成就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切入点,把创建一所适合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环境作为落脚点,办成一所师生共同成长和谐发展的学校。

教学设施精良 教育英才荟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陕师大锦园中学创建时总投资近亿元,校园设施齐全。2017年又大幅度增加投入,改进提升学校硬件水平。目前学校所有教室安装最先进的86寸交互式教学设备、课堂录播系统;2018年计划装备云机算教室、创客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校园环境优美,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教学楼顶层建有西安市学校中独一无二的屋顶花园。

陕西师大锦园中学依托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的资源优势,荟萃了一批优秀教师,一线教师学历全部达到本科以上,其中硕士占45%,中高级职称占81%。教师人人参与校本研究。崔宝玲、康艳丽、徐莉等16位教师被评为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教学能手、未央名师等,极大提升了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创新教研形式 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

学校每学年都开展“六课工程”、“青蓝工程”,举办形式多样的赛教活动,使不同层次的教师都得到锻炼和提高,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近年来学校教师开设校本课程45门,编写校本课程教材80余种,并在七年级开设智慧课堂Ipad实验班。教师教研氛围浓厚,学校作为“西安市十二五规划小课题研究”基地学校,有近50位教师承担了省、市各级小课题研究。

学校寓德育教育于文化活动之中,全方位提升学校的文化内涵,每年组织开展“庆元旦文艺汇演”“艺术节”“英语月”等主题教育。我校学生多次在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作文竞赛、物理、化学联赛中获奖。

学校优异的办学成绩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师大锦园中学连续六年获得了未央区高考、中考优胜学校等褒奖。学业水平考试在全市名列前茅。

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兼容并蓄拓展师生视野

2018年,学校接待了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师生来访,并缔结多所友好学校。学校积极选派优秀学生出国深造。学校目前有数十名学子留学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ManchesterUniversity)、美国纽约州立大学(NewYorkUniversity)、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ofHuddersfield)等英美名校。今天,英、美、澳、新等国家著名大学都有陕西师大锦园中学学子的身影。

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已成为越来越多莘莘学子成长成才的乐园,选择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就是选择明天的辉煌!赵娜

新闻推荐

适合孩子的 才是好学校 陕西新东方前途出国澳新部中学项目组长兼培训督导潘珊

近几年,留学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家长们应看重留学的多样化以及安全性。但对于许多家长学生而言,对留学比较迷茫,不知道...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师大锦园中学欢迎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