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4个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违规被撤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8-10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昨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按照相关要求,对全省职业技能鉴定机构2017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经年检,长庆职业技能鉴定所等4个鉴定机构违规被撤销。

此次年检,陕西省现有的210个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其中,182个所(站)年检合格,陕西省残疾人服务职业技能鉴定所等24个所(站)限期整改,长庆职业技能鉴定所、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专业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陕西省药品职业技能鉴定站、宝鸡市计算机技术职业技能鉴定所4个鉴定机构予以撤销。

此次年检中,存在3个主要问题:部分鉴定所(站)基础建设较为薄弱,考核设施设备陈旧,技术落后,难以满足日益多元化的鉴定工作需求。个别鉴定机构存在考务规范执行不到位、考务档案不健全等现象。机构管理人员专业素质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考评人员数量和鉴定职业(工种)配比比例需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

陕西省人社厅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对年检合格的鉴定所(站)换发鉴定许可证;对年检不合格的鉴定所(站)限期进行整改,整改期为三个月;整改结束后要及时向省厅报送整改情况(市属鉴定机构报市人社局),省人社厅将组织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市属鉴定机构由市人社局检查,检查结果报省厅);整改期间内不得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经整改合格后方可开展业务;经整改仍不合格的,吊销鉴定许可证。

新闻推荐

关注省十六运会 “能成为志愿者,我们很光荣!” ——访省十六运会开幕式演出志愿者

本报记者王戈华通讯员百川全省各地近期持续高温,户外地表温度常可达50摄氏度。咸阳市奥体中心和咸阳当地数所高校的田径场...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盲人“看”电影2018-08-09 04:30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4个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违规被撤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