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线上税银互动”缓解企业融资难 陕西模式入选国务院推广的 地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做法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10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樊华实习生刘潇楠)近日国务院从全国筛选了28项地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做法,进行全国推广。其中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陕西全面推行“线上税银互动”模式和北京市推行的涉税业务“全市通办”等涉税做法入选。

“税银互动”是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由税务部门、银保监会派出机构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协商,共享区域内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有利于解决小微企业信贷融资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让银行可以通过企业纳税情况来判断企业诚信状况,促进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降低融资成本,实现小微企业、金融、税务三方共赢。

早在2015年,国家税务总局和当时的银监会公布了《关于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的通知》向全国推广“税银互动”。2017年再次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工作的通知》,完善银税合作机制,加大银税信息交流力度,推动银税合作创新,其中之一就是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自身经营发展特点,融合税务数据与多维度企业信息,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研究探索搭建“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平台,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优化完善信贷审批流程,健全完善信贷产品风险管理机制,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陕西在这方面做出了创新。陕西全面推行“线上税银互动”模式,实现税务端和银行端专线数据直连,建立以税银征信互认、用户授权、信息共享、大数据风控为基础的税银合作机制,将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情况与信贷发放结合起来,简化融资手续、提高审批效率,降低了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的难度和成本。

新闻推荐

华电陕西分公司单方发退约函 多家企业面临损失华电回应正在协商

阳光讯近日,陕西一家售电公司向《阳光报》反映称,他们与华电陕西分公司合作期间,遭遇华电陕西分公司单方发出“退约函”,多家...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税银互动”缓解企业融资难 陕西模式入选国务院推广的 地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做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