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召开导游及领队座谈会 鼓励导游、领队、游客积极举报不合理低价游!

来源:华商报 2018-08-1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8月16日,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的导游领队座谈会在省旅发委举行,来自全省的导游及领队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旅发委副主任赵跃虎出席了会议,针对“不合理低价游”现象,听取了导游及领队在一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并鼓励导游及领队杜绝“不合理低价游”,用自身行动维护和净化陕西旅游市场秩序。

座谈会现场,导游和领队集体表示将拒接“不合理低价团”并进行举报外,还反映和探讨了导游服务费低、垫团款等行业现象。

此外,针对近期陕西旅游市场的热点,导游及领队指出诸多问题,如:法门寺景区出口商业街过长、售卖商品无特色引游客反感;陕西历史博物馆不允许导游讲解,但博物馆讲解员配比严重不足;华山景区游客过多,需要凌晨三点去售票窗口排队;兵马俑售票窗口分类多,导游换票时间长,且景区没有大型车停车场等。

赵跃虎表示,导游及领队提供了在监管中很有用的信息,鼓励导游及领队通过匿名信等形式举报“不合理低价游”,他们将收集和梳理相关问题和意见,联合相关地市和部门进行处理。他还指出,零负团费是综合顽症,旅行社、导游、游客等每一个关口都应把好关,宣传和引导游客理性消费。现场公布了举报电话029-85261437,鼓励导游领队及游客进行举报“不合理低价游”及相关问题。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在2018年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利剑系列行动”的背景下召开。前期已举行了旅行社座谈会,希望通过座谈会推进全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加强旅游企业诚信建设和依法经营。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旅游行政部门利剑行动做出行政处罚23起,上缴罚款29.45万元,取缔违规旅行社和经营网点2家,有效地震慑了影响陕西省旅游市场稳定的违法违规行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督导各级旅游行政部门加强旅游投诉处理水平。华商报记者 李怡

新闻推荐

陕西省发布《实施细则》 加强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国星)8月15日,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召开导游及领队座谈会 鼓励导游、领队、游客积极举报不合理低价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