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大风阁 涧水谣 赏汉风 品唐韵”系列文化主题沙龙举行 新丝路文学创作奖昨日颁奖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19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静)夏末秋初,风景正好。昨日,《延河》文学杂志社和巨鹰集团联合主办的“大风阁涧水谣赏汉风品唐韵”系列文化主题沙龙在汉城湖遗址公园举行。作为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新丝路文学创作奖同时颁奖。

据悉,新丝路文学创作奖由《延河》杂志社和陕西巨鹰集团联合主办,旨在促进陕西文学创作发展,用文学托起青年梦想,鼓励陕西省青年作家的创作,奖励他们为陕西文学带来的希望。该奖项包括两个板块,一个是新丝路青年文学创作奖,奖励30岁以下,作品优秀的文学青年。另一个板块是新丝路文学创作成就奖,奖给为陕西文学发展,专注陕西文学事业发展的陕西籍文学创作者,经过多位专家和主办方对其创作作品的评审,王闷闷、加主布哈、王安忆嘉获得“新丝路青年文学创作奖”,尚飞鹏获得“新丝路文学创作贡献奖”。

此外,昨天下午,“新长安新丝路我们都是歌者”新经济文化论坛举行。陕西省知名作家闫安,吴克敬,孟建国,朱鸿,秦巴子,远村等参加了论坛,畅谈丝路文化,畅谈新丝路经济发展等论题。闫安表示,伟大的文学作品要让自己拥有的独特东西拥有朴实的价值,新丝路就是现代化背景下人类社会的新需要和满足。

新闻推荐

一个优秀的儿科医生是如何炼成的

“自从踏入儿科这个工作领域,我的目标就是要做一名深受家长和孩子喜欢的医生,尽自己所能为孩子和家长提供最好的服务。”长...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风阁 涧水谣 赏汉风 品唐韵”系列文化主题沙龙举行 新丝路文学创作奖昨日颁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