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今年全省已破获环食药刑事案件1106起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冰)记者10月17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环食药刑事案件1106起。其中,环境案件638起,食品案件331起,药品案件137起,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663人,涉案金额达14余亿元。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陕西省公安机关自即日起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行动,重点把打源头、挖团伙、端窝点、斩链条作为主攻方向。在食品领域重点打击农产品、水产品非法添加,私屠滥宰,制售假劣肉制品、食用油、调味品、酒水饮料,保健品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等犯罪行为。在药品领域重点打击假劣抗肿瘤类、抗生素类、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风湿病等慢性疾病用药,疫苗类、儿童用药类、中药类、美容针剂类等危害药品安全犯罪,以及非法经营医保药品、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犯罪、跨国制售假药犯罪。在农资领域重点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禁限农药和生产、销售假劣农药、兽药、种子、化肥等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假农资犯罪。在环境领域突出打击秦岭地区破坏生态环境犯罪,重点打击非法排污、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废物、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两江两河”非法采砂和非法捕捞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特别是对非法收购处置废旧电瓶实施全覆盖精准打击。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突出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紧盯重点和大宗生活消费品经营市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城乡接合部,深入摸排内幕性、深层次的犯罪线索,把攻坚大要案件作为重中之重,采取挂牌督办、提级侦办、领导盯办、异地用警、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等有效措施,确保打彻底、打到位。

新闻推荐

至少7省份叫停家长批改作业 要求教师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评改作业 网友点赞称要给家长“减负”

千奇百怪的家庭作业,逢年过节各种手工,孩子烦恼,家长同样苦不堪言。万万没想到,现在连作业也要家长批改了!11日,网曝江西一学校...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全省已破获环食药刑事案件1106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