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比赛现场 西咸新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8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由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主办,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承办,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协办的“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首届西咸新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在沣西实验学校举行,西咸教育卫体局副局长李枫艳、李刚等出席会议。

此次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小学组的竞赛包括“汉字听写”“笔画笔顺”“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4个竞赛关口;初中、高中组的竞赛包括“汉字听写”“成语辨析”“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4个竞赛关口。比赛中,每支代表队4名选手轮流上场,按照主持人发音及词条解释进行书写,裁判依据选手书写正确、规范程度进行评判。

大赛特别邀请到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央视百家讲坛“解码汉字”系列主讲人,2014、2015年度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文化嘉宾张一清担任主评委,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兼事业发展维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执行秘书长刘宗林和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未央区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田静担任副评委,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陈洁担任主考官。李刚表示,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不仅是展示学生语文素养和书写能力的一个平台,更是一次文化的宣传。通过大赛,进一步调动学校参与热情,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扩大影响,激发新区广大师生对汉字书写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

文/图本报记者陶颖

新闻推荐

省发改委出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散煤治理反对“一刀切”

本报讯(记者张维)为规范散煤治理工作,省发改委发出紧急通知,明确指出,关中各市区以保障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减少大气污染为立足...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比赛现场 西咸新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