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延安市作协集中推介延安市入选省“百优”作家创作成果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06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12月5日,市作家协会召开延安市陕西省“百优作家”创作成果推介会,对延安市入选省“百优”作家成路、侯波、张金平、惠潮的创作成果进行集中推介。

2016年,省委宣传部继组织开展“陕西百名青年文学艺术家扶持计划”(简称“百青”)后,启动“陕西百名优秀中青年作家艺术家资助计划”(简称“百优”),旨在通过“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培养扶持一批优秀的中青年作家艺术家专注于文艺创作,以促进陕西文艺长期持续繁荣发展,希望用五年或更长时间,为陕西省各个艺术门类选拔、培养、扶持一批文学艺术大家,并创作一批能够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作品。推介会上,成路、侯波、惠潮三位作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和延安市中青年作家代表分享创作经历,交流心得体会,相关文学评论家、文学编辑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成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先后出版诗集《原野》《青春往事》《雪·火焰以外》,诗论集《镜子——诗内部秩序札记》,人物传记《刘志丹画传》《刘力贞传》,曾荣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编辑奖、第二届柳青文学奖、第八届中国·散文诗大奖。侯波,中国作协会员,《延安文学》主编,先后在《当代》《北京文学》《中国作家》《清明》等文学杂志发表小说上百篇,200余万字,并多次获奖。张金平,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协戏剧影视文学委员会委员,出版小说集《黑山羊》、长篇报告文学《索罗湾道路》等。惠潮,陕西省作协文学院第四届签约作家,已出版长篇小说《南庄的困惑》《盲谷》,先后在《清明》《文学港》《四川文学》《黄河文学》等刊物发表中短篇小说10余篇。

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霍爱英表示,今后,市作协将会把类似的成果推介会作为常态化工作,不断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广大作家、作者和文学爱好者竭诚服务,也希望大家认真创作,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新闻推荐

反腐年终观察 六大特点、七个“第一”, 2018中纪委“打虎图鉴”来了

(图片左侧为艾文礼,右侧为王铁)(十九大以来12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并被处分名单)(图片左侧为王晓光,右侧为蒲波)“坚持无禁区、全覆盖...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作协集中推介延安市入选省“百优”作家创作成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