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结束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2-0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市场行为,加强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保证检验检测机构出具报告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持续有效性,原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截至11月底,此项工作已圆满结束。

此次能力验证工作在省局公开征集项目的基础上,组织省内技术专家对征集到的13个项目以及能力验证方案进行论证,最终确定了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环境、食品和建材三大类7个检验检测能力项目。

为了确保能力验证结果的真实可靠,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能力验证所需样品由在相应领域具有较高技术能力的省质检院、省环境监测站、省建工检测中心三家机构按照规定要求制作并提供,并由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统一编号、发放。

今年共有746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此次能力验证,取得能力验证最终结果数据1267组。按照判定准则,满意(首测和补测满意)结果数据1226组,占97.08%;有问题结果数据12组,占0.95%;不满意结果数据25组,占1.97%。最终有问题机构共计12家,不满意机构21家。

与去年相比,在参与机构数增加了263家的基础上,结果满意率提高了6.19%,体现了陕西省检验检测机构对能力验证工作的重视程度有了新的提高,检验检测实测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今年陕西省能力验证工作提前部署,精心安排,项目承担单位、组织单位和参与机构都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限规定开展工作,确保了整体工作的顺利完成。今后,省局将把能力验证工作作为强化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措施,不断提升检验检测工作的有效性,为陕西省此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奠定基础。(王璐)

新闻推荐

听民企代表说“成长的烦恼”

□王惠玲12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强带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西安市高新区开展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在座...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结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