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煤炭工业劳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汪琳记者王媚)12月7日,新时代煤炭工业劳模事迹报告会举行。来自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一号煤矿曲志欣、彬长矿业救援中心段志虎、大同煤矿管霞等劳模代表现场分享。

陕西省煤炭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问永忠说,陕西是煤炭大省,是国家主要煤炭、煤电和煤化工基地,全省煤炭资源总量约3850亿吨。劳模精神就像矿井下一道光亮,是一个行业和时代符号,希望劳模们不断创造新业绩,为煤炭工业健康发展作贡献。

黄陵矿业一号煤矿曲志欣告诉记者,他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让矿山再有危险,为此他付出了29年的努力,也从一个普通的电钳工学徒到煤矿管理层和全国劳动模范。目前,已取得综采队建队以来安全生产原煤3600多万吨,连续14年零6个月安全无事故。率先在国内实现地面远程采煤常态化,把矿工从艰苦危险的环境和超强度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

三秦都市报记者获悉,全国煤炭工业劳模表彰大会已于10月举行,陕煤集团推荐的4个集体、8名个人获得2018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称号。

新闻推荐

公园里唱戏

夏雪芹我是个戏迷,从小就喜欢看戏听戏。小时候,每次村里唱大戏,我都一场不落地听完。像《穆桂英挂帅》《花木兰从军》《朝阳...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家的小白猫2018-12-08 02:12
猜你喜欢:
评论:(煤炭工业劳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