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大国工匠”托起“中国桥梁” 记中铁宝桥集团钢结构车间电焊高级技师王汝运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3-15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宝鸡讯(高贵林蒋晓强记者王宝存)2月27日,新华社发布了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中铁宝桥集团特级技师王汝运名列其中,成为陕西省获此殊荣的个人。他技艺精湛、高超,作风顽强拼搏,为打造“中国桥梁”国家名片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我国桥梁行业的一名大国工匠”。

勤学苦练

用坚强的毅力改变命运

王汝运1986年参加工作,只有初中学历的他为了提高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自费购买了大量书籍,每天学到深夜。有时为了赶走瞌睡,他临时备上一盆冷水和几根大葱,随时用来提神醒脑。几十年下来,他留下了十几个厚厚的笔记本和7支写坏的钢笔。

他坚持不耻下问、勤学苦练,并且以公司举行的职业资格认证为契机,有针对性的练技艺、打基础、补短板、夯实力,先后考取了电焊高级工资格认证、德国NE287焊工证书、美国焊接协会《钢桥焊接规范》等一系列焊工资格证书,成为中铁宝桥首批认定的国际焊工之一。2017年作为中国中铁代表队的领队兼总教练,率队参加了上海金砖国家国际焊接大赛,一举获得团体银奖和优秀组织奖两项殊荣,实现了中国中铁在此类赛事中奖牌“零”的突破。

迎难而上

始终走在时间的前面

干最苦的活,啃最硬的骨头,流最多的汗水,出最好的业绩是王汝运的“人生底色”。

在国家重点工程南京二桥建设中,他作为“青年突击队”队长,在桥面温度达到60℃的恶劣环境中,苦干大干60天,每天工作14小时,完成了大桥钢箱梁环缝焊接任务,一次探伤合格率达到100%。多年来,他每年完成的工时始终在小组名列前茅,其中2002年完成工时4367小时,2003年达到了惊人的5619小时,两年加起来相当于干了四年的工期,被大家誉为“走在时间前面的人”。

无悔人生

向祖国交上幸福答卷

30年来,王汝运参建了总吨位超过50万吨、累计50万延长米的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其中有中国第一座公路钢箱梁斜拉桥——东营胜利黄河大桥;有中国最大的经济援助项目——缅甸仰光丁茵大桥;有中国第一座采用整体节点焊接结构的钢桁梁桥——京九孙口黄河大桥;有“中国第一塔”之称的南京三桥钢塔;有中国第一条轻轨观光工程——西安曲江新区轻轨观光线路等。先后有20多项工程捧回了“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古斯塔夫·林德恩斯奖”等国内和国际殊荣。他本人也荣膺了“全国劳动模范”“陕西省首席技师”“陕西省杰出能工巧匠”“陕西省十大杰出工人”等许多荣誉,2015年,享受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新闻推荐

账户信息被钓鱼网站盗取 银行卡被克隆复制盗刷 支付结算类投诉成金融消费投诉热点

电子支付、银行卡为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频频发生资金被盗案件。在电子支付、银行卡使用环节中,账户信息被钓鱼网...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国工匠”托起“中国桥梁” 记中铁宝桥集团钢结构车间电焊高级技师王汝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