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以科技赋能金融 中行陕西省分行将高效优质服务进行到底 “中国银行数字ETC”横空出世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3-15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识别二维码申请办卡长按识别二维码可关注中国银行陕西分行

“十分钟就办了个ETC,现在的金融服务真的便捷到不可思议。”在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一位刚刚成功办理了ETC的市民感叹地说。为了解决传统的ETC办理存在等待时间长、体验差的问题,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银行卡部成功研发出了业内首款数字信用卡关联业务创新成果——“中国银行数字ETC”。市民花费10分钟就能申请一张信用卡,现场安装ETC,实现即申、即办、即绑、即通行。市民再次真切地体验了一把中国银行科技金融带来的高效优质服务。

近年来,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以“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为目标,坚持科技创新为引领,努力打造场景生态丰富、线上线下协同、用户体验极致、产品创新灵活的数字化银行。用科技赋能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金融创新能力,在业内首发推出了诸多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金融产品,力求在惠民便民的同时,带来满满的科技感和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也将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的高效优质服务送到了千家万户。

畅通高速路更便捷

首款“数字ETC”在陕西省诞生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现场获得了经久的掌声。近年来,如何解决高速路缴费拥堵难题,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民生问题。随着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替代了人工收费的方式,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有效缓解了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的难题。

在办理传统ETC的业务时,消费者需要选择借记卡或信用卡作为扣款账户。然而,在使用借记卡扣款时,不少车主常常因为账户余额不足、扣款故障等原因严重影响ETC的使用,甚至被纳入“黑名单”。于是,申请一张信用卡作为绑定ETC的扣款账户,成为了不少车主的选择。

“我看朋友们使用ETC特别便利,就想在银行也办理一个,但没想到得先申请一张信用卡,半个月后才能拿到信用卡,拿着信用卡才能再到银行去安装,有点冗长,我都开始‘打退堂鼓’了。”市民刘先生说。繁长的等待时间加上办理程序繁琐,车主们在办理ETC业务时动力不足,导致了ETC覆盖率偏低。作为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优质金融服务的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如何更便捷地服务车主,破解消费者ETC办理体验差的问题,成为了该行银行卡部发力的重要方向。

近日,一种全新的ETC超级体验,已经来袭。“我行充分利用中国银行领先于同业面世的数字信用卡,成立了数字信用卡创新中心,终于研究探索实践了首款数字信用卡关联业务创新成果——‘中国银行数字ETC’,颠覆了传统业务办理流程,实现即申、即办、即绑、即通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银行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银行数字ETC”是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打破传统业务流程,运用该行数字信用卡创新推出的,一种更加便捷高效的ETC业务。该业务无需申领实体信用卡,十分钟即可完成。成功让ETC的办理不再需要数日的等待,让消费者少跑路,实现了即申、即办、即绑、即通行。绑定中银数字信用卡作为扣款账户,再将免费配发的OBU设备进行激活后,“中国银行数字ETC”就办理完成,即刻就能上高速,享受ETC的快捷服务。

颠覆信用卡使用模式

数字信用卡实惠安全更便捷

高效便捷地让ETC办理省时省力更省心的功劳要归功于中国银行推出的数字信用卡。“中银数字信用卡是中国银行推出的无实体介质卡片,免去繁琐的交付环节,即申即活即绑即用。颠覆了传统信用卡使用模式,更加注重移动支付便捷性和安全性,线上线下随时消费,提升了消费满足感。”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银行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银行2018年12月推出了数字信用卡,给信用卡办理和使用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星期五晚上,刚刚逛完街的市民王女士临时决定去看电影。来到电影院,购票的时候她发现使用中国银行信用卡有非常大的优惠,8元就能买一张电影票。她突然想起,中国银行的数字信用卡10分钟就能办理。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现场申请了一张信用卡,没想到真的10分钟就收到了信用卡卡号和审批额度,成功办理了一张信用卡。王女士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进行激活,然后通过“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公众号,成功使用8元就购买了电影票,还可以在线选座。无独有偶,市民李先生带家人去泡温泉,现场发现使用中国银行信用卡,可以享受买一送一的优惠。于是他现场申请了一张数字信用卡,成功享受到了优惠服务。“不用卡片就能消费的信用卡,不仅办理迅速还安全实惠,挺不错的。”李先生说。

那么,数字信用卡如何办理呢?符合中国银行信用卡办理的条件的消费者,即可申请办理“中银数字信用卡”。首先需要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信用卡专区下“卡片全家福”选择“中银数字信用卡”进行申请,5-10分钟后,就能审批通过。在预留手机号中就能收到卡号和额度短信,激活后,即可进行线上、线下消费体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银行数字信用卡不仅支持线下消费还可以绑定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ApplePay、手机银行等线上支付场景,购买电影票还支持在线选座。此外,办理数字信用卡还有代金券、专属积分、话费、机场CIP、签证办理等多重优惠。

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引领

中行陕西省分行

金融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8年,中国银行明确提出“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总体战略目标,并将科技引领数字化发展置于新一期战略规划之首,开启数字化转型新篇章。近年来,中国银行不断升级手机银行,坚持“移动优先”,将手机银行打造为全球一流、同业领先的集团综合金融移动门户,努力打造一机在手、走遍全球,一机在手、共享所有的手机银行服务体验。在加强智能产品和场景生态建设方面,中国银行全面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新技术,建设智能渠道、智能客户管理、智能投顾、智能消费金融、智能运营和智能风控等六大产品体系。在场景生态建设方面,中国银行还将聚焦全球化与综合化优势,通过自建场景、融入场景、整合场景,打造高频高黏性的泛金融场景平台,全面提升客户体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金融生活的需求。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在总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打造数字化银行等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坚持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引领,努力发展科技金融,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能力,用科技金融的力量,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客户体验,提升金融消费者满意度,将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进行到底。李猛

新闻推荐

李晓东代表:把黄土高原建成国家级生态文明新区

□特派北京记者满淑涵“从国家生态文明区域平衡发展和粮食安全战略来看,在黄土高原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构建生...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科技赋能金融 中行陕西省分行将高效优质服务进行到底 “中国银行数字ETC”横空出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