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异地连线 原告被告与法官隔空对话 碑林法院完成陕西省首例互联网庭审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3-15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樊华实习生商尚叶钟颖)法官、原告、被告三方异地线上开庭,原告、被告同时出现在法庭屏幕上与法官“隔空对话”……3月14日上午,碑林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首次运用“互联网庭审”系统,公开庭审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这是陕西省首例互联网庭审。

昨日上午9时30分,互联网庭审正式开始。与以往传统民事庭审不同的是,原、被告双方没有在原、被告席上,而是出现在法庭的屏幕上,与法官“隔空对话”。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李静宇对案件有关事实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原告和被告各自的终端均播放法官的询问语音,并同步语音转文字,显示文字记录,视频画面与声音清晰流畅。庭审使用语音识别技术,无需书记员实时记录,仅需核验校对。互联网庭审过程,对答辩、举证、质证等环节,全程录音录像,并将制成光盘附卷保存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经法院主持,原、被告双方顺利达成调解协议。当事人在屏幕上点击“确认”按钮,即完成了对庭审笔录的确认。不到半小时,庭审结束。

碑林区法院院长张琳明说,以往这样的官司,原告、被告、法官相距千里之外,当事人可能需要长途奔波来到法庭。在这个案子中,当事人他们都在厦门,他们的被告所在的单位在西安,双方争议不大,有调解意愿。如果让他们来西安的话,路费、食宿费等都会增加当事人的负担,利用这样的一个形式进行异地开庭,可以让当事人少跑路,减少诉讼成本,节省时间。

新闻推荐

买车险遇强制“捆绑”“搭售”行为 可拨打12378保险消费者热线举报

记者成英为切实保护广大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陕西保险行业提示广大消费者,在保险消费过程中要提高警惕,坚持理性选择符合自身...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异地连线 原告被告与法官隔空对话 碑林法院完成陕西省首例互联网庭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