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校外培训机构 从严管理将成为常态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3-1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校外机构发展迅猛,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遇到各类问题。去年以来,校外机构治理成为关键词。特别是2018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从国家层面对校外机构的总体要求、设置标准、审批登记、规范培训行为、强化监督管理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对于推动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据了解,目前,这次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改已经暂告一段落。那么,2019年的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会呈现出什么样的发展态势呢?有专家表示,“从严管理”或将成为常态。

公示平台逐步趋于完善

在2019年1月,教育部要求:加快“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的信息录入工作,方便社会查询和监督,教育部近期将通报各地录入进展情况。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也会作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手段发挥其作用。

随着各种政策制度的规范以及各负责部门的严加监管,未来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将趋于更加的完善,广大家长查询起来也更加的方便,选择也会更加理性。

整治力度趋于更严

2019年全国各地开始开展各省份交叉核对工作,强化自查和督查,巩固治理成果,所以当地的教育部门会承受部分检查带来的压力,而培训机构的整治势必在交叉检查中会更加严厉。另外,与第一第二阶段既需要摸排,又需要整改不同,第三阶段教育部门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整治培训机构中,尤其是备案过的黑名单机构,一直到整改完成或者彻底关停为止。

以此来看,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力度将趋于更严。据了解,2019年初,北京市明确表示将出台在线教育整治的细则,一直以来,北京市都是教育政策的风向标,可以预见2019年整改将从在线下转到线上,而细则的出台,也将规范在线教育培训乱象。

各地政策陆续出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发布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指导标准,明确培训机构名称不得含有片面强调办学特色等误导家长或者引发歧义的内容和文字,培训机构培训场所不得选用居民住宅,授课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留作业等。培训机构只能使用一个名称,外文名称应当与中文名称语义一致,对外使用的名称应与批准的名称一致。

同时,其名称应当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不得有损于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及其他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违背社会道德风尚和公序良俗,不得冠以“中国”“中华”“全国”“国际”“世界”“全球”等字样。

标准明确规定,培训机构的名称不得含有片面强调办学特色等误导家长或者引发歧义的内容和文字。不得在禁止期限内使用已被撤(注)销的企业名称,不得使用已登记的培训机构或学校名称及其简称、特定称谓等作字号。在去年集中整治之后,各地陆续出台了校外培训机构申请办学许可证的面积、师资、成员的规范性要求。据了解,广东省除了校外机构政策出台,已经率先发布校外托管机构设置标准,所以“从严管理”或将成为常态。马天星整理

新闻推荐

双企联姻共同发展 一飞院与陕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近日,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航空工业一飞院”)与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航...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校外培训机构 从严管理将成为常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