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较去年同期增长16%

来源:华商报 2019-04-19 01:3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8日,记者从陕西省商务厅了解到,1-3月,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8家,较去年同期增长16%;合同利用外资10.5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94%;实际利用外资20.2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3.31%。

外商投资服务业快速增长,但利用外资规模较小。1-3月,服务业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2家,较去年同期增长10.53%,占全省比重的72.41%;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7.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6%,占全省比重的36.37%,增长较快。但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10.90亿美元,占全省比重的53.72%,仍是陕西省利用外资的主要行业。

外商投资向西安市集中的趋势未变。实际利用外资地域分布不均衡,陕西省实际利用外资主要由西安市支撑。今年1-3月,西安市(含西咸新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8家,较去年同期增长9.09%,占全省比重的82.76%;实际利用外资19.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4.58%,占全省比重的95.02%。其余11个市(区)实际利用外资仅占4.98%。

自贸试验区利用外资成效显著。1-3月,陕西省自贸试验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2家,占全省比重的37.93%;实际利用外资7.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4.51%,占全省比重的38.90%。9个功能区中,自贸区西安高新功能区利用外资成效明显,1-3月,新设外商投资企业8家,实际利用外资6.69亿美元。

国家级经开区利用外资有待突破。1-3月,陕西省国家级经开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家,合同利用外资5181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8500万美元,占全省比重的4.19%。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新闻推荐

摄影家胡武功:纪实摄影要有“憨狗只认一条路”的精神

“刚才在下面看到一句话——影像关注生活,我觉得用来形容纪实摄影特别适合。纪实摄影如何关注生活?它的力量如何体现?我今天...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较去年同期增长16%)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