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高颜值”岩板赋能全屋定制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2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在国外的米兰展等大型家居展会中,岩板应用已经蔚然成风,近两三年来,在国内市场上也开始崭露头角。前不久的上海厨卫展上,岩板作为创新材料之一颇受宠爱。同时,道格拉斯、蒙娜丽莎、依诺、诺贝尔等陶瓷品牌也纷纷发力岩板装饰应用。

耐磨、耐高温性能强

岩板是什么?是岩石吗?不!实际上,岩板的材质主要是采用大自然开采的粘土、砂石等无机材料,它们经过近100道工序生产,并且在工业生产技术的帮助下可以还原出天然名贵石材的纹理和质感。

想要更好理解的话,可以参考之前热播剧《都挺好》中苏明玉家中的开放式厨房,那个看上去高端时尚又大气的餐厨一体式大岛台就使用了岩板。

陕西华尊建材总经理、德利丰陕西总代理樊有朝认为:“岩板最大的优势在质地坚硬,莫氏硬度能达到6级,同时抗污抑菌防渗透、耐磨防滑耐高温、耐腐蚀、可达到食品级标准。这些强大的功能让岩板可以应用于橱柜、台面、家具门板等不同空间,放热锅、剁骨头都没有问题。”

谈及应用,陕西本土家居定制工厂博柅卡、派克兄弟等企业也在生产过程中纳入了岩板这一新秀。派克兄弟就专门推出了一款岩板台面餐桌。“岩板的花纹非天然形成,而是使用人工技术成型的,所以可以人为的随心控制其颜色花型,将更时尚的纹路元素融入进去。对于价格高昂的大理石,可以用岩板形成的多种花纹来替代,在大理石轻薄度无法满足设计需求的时候,岩板可以完美解决。”派克兄弟实木家具总经理卢育科说。

轻松定调全屋空间

在设计师杨明眼中,岩板的一大优点在于环保健康的新型饰面材料和创新设计的空间整体定制方案。“在我目前的设计中,岩板用于开放式厨房岛台、餐桌和卫生间台面的频次更高一些。比如,我前段时间用岩板做了一个集展示柜、餐桌与吧台一体的L型岛台,一气呵成保证了材料的连续性。相比较于将餐边柜、餐桌和吧台三件单独的产品摆放在一起,视觉效果明显更好,质感也更显轻奢。”

在整体空间定制时,樊有朝建议,不同地方所使用的岩板厚度要有所区别。“比如,应用于地面、橱柜门板的话,建议在6mm厚,橱柜台面或者地面时候,建议选择12mm厚。另外,岩板尺寸普遍偏大,比如德利丰岩板单片面积可达到5.8平方米,具体怎么切割,也要根据空间需求来最大化利用。”

选购从自身需求出发

作为创新型材料,岩板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在受到众人关注的同时,发现它的价格并不亲民。“随着市场范围的逐步扩大,打破技术壁垒之后,岩板的价格应该会下调,预计会和以后的瓷砖市场一样,多样选择,品质各异,价格各异。”卢育科判断到,“另外也需要保持理性的是,岩板适用的地方很多,但每种材质都有其特殊性,比如餐桌,用岩板和实木体现的风格调性还是有所差别的,所以消费者要按照自我需求来进行购买。”

樊有朝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前,要与设计师、施工单位和厂商提前沟通好,是否适合使用岩板。购买时则需要到正规销售渠道,以保证产品质量和售后,并且要提前考虑好厚度、花色搭配以及应用空间、范围等条件。张莉

新闻推荐

省国资委 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本报讯(记者文晨)6月19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听取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系统主题教育...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颜值”岩板赋能全屋定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