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85处高风险煤矿“体检” 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纳入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3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维)全省煤矿安全攻坚在行动,昨日,来自省应急管理厅的消息,陕西省聚焦9类问题隐患,扎实开展煤矿安全大整治,全省85处高风险煤矿全面“体检”。

此次大整治分为三个阶段,陕西煤监局负责组织对全省85处高风险煤矿全面“体检”,要求煤矿企业要认真抓好“体检”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销号工作,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消除;对重大事故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跟踪落实整改。对问题隐患特别是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不及时、不认真的,依法责令停产停工整治。集中整治C、D类矿井中的问题,包括通风瓦斯、防治水、防灭火以及违法违规等多个方面。

按照要求,对攻坚行动工作组织不力、责任不落实的市县和检查执法不严格的部门、单位和相关人员,要批评、约谈、通报;对工作不认真、失职渎职,甚至导致事故发生的,要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严格依法处置,对检查排查发现的事故隐患,要责令煤矿立即排除;重大隐患排除前或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要责令煤矿从危险区域内撤出作业人员、停止作业或者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

对存在“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行为、通风瓦斯防治、防治水、防灭火、防冲击地压、防范大冒顶等措施不落实和未经验收批准擅自复工复产等重大隐患,要立即责令停工停产整顿,挂牌督办,跟踪落实整改。对问题整改慢、假整改甚至不整改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严肃处理。

对存在重大隐患仍组织生产建设、蓄意违法违规组织生产、拒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在从严从重处罚的基础上,依法依规降低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纳入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对检查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当场予以纠正或要求限期改正,依法应当给予处罚的,要严格依法实施处罚;对涉嫌超层越界开采等严重非法违法违规行为,在责令停止作业、依法处罚的同时,要移送自然资源部门处理;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对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经停产整顿仍不具备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提请县级政府依法关闭取缔。

新闻推荐

清华校长送给新生的这本书 究竟有着怎样的智慧?

(微博@清华大学)参加完高考的朋友都领到录取通知书了吗?昨天,清华大学2019年的首封录取通知书正式发出,随之一同寄出的还有清...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第一面,第一课2019-07-12 08:12
评论:(陕西省85处高风险煤矿“体检” 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纳入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